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环球星访谈|文艺志愿者·刘晓翠:文艺工作者要内外兼修
2023-09-06 11:3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武若曦):9月4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委员、一级演员刘晓翠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文艺工作者要加强自我道德素养,做到内外兼修,用德艺双馨的标准要求自己。

  一直以来,中国国家话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大量优秀作品,对此刘晓翠深有感触,“文艺工作者应该把人民放在心中,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让人民满意的作品,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始终应该坚持和追求的文艺标准。”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刘晓翠主动践行文化责任、担当历史使命,“我是党培养出来的文艺工作者,身上肩负的使命就是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演员陆续登上话剧舞台,在刘晓翠看来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年轻演员对自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话剧演员要内外兼修,内在指的是文学素养、知识素养和思想深度,外在包括声音、台词、形体、表演等。所以从这个标准上来看,如果年轻演员愿意来话剧舞台历练自己,那么对于他们将来在艺术道路上的成长和造诣都是大有益处的。”

  谈到当下演员的艺德和修养,刘晓翠认为非常要必要进行艺风艺德建设,且应该长久进行下去,“演员和明星都是公众人物,他们的社会关注度和粉丝量都是巨大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很多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立言、立身,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内外兼修、德艺双馨的人。”

  9月5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