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电影《古董局中局》首映 主创分享影片拍摄幕后趣事
2021-11-29 13:24: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8日,电影《古董局中局》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郭子健、原著及文学顾问马伯庸、监制韩三平、编剧朱炫、范文文、黄海,制片人梁琳及领衔主演雷佳音、辛芷蕾,特别主演葛优,主演阿如那等主创悉数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趣事。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谈到参演本片的原因,雷佳音说:“之前就演过马伯庸老师的作品,看到剧本和小说就非常喜欢,又看到有葛大爷就一口答应”。除此之外,远程连线的李现也被一致评价为,“是个很认真的演员,对于表演这件事很轴”。上戏师哥雷佳音点赞师弟阿如那“把郑国渠这个角色演活了”。在分享古玩黑话时,雷佳音赞李现是“江湖里的抢手货,眼镜一戴,谁能不爱”,葛优是名副其实的“压堂货”。而这备受观众喜爱的金丝眼镜造型,是李现看完剧本后自己提出加上的,“更符合药不然海外留学归来的学院派形象”。

  雷佳音 片方供图

  葛优 片方供图

  葛优作为片中的笑点担当,在现场也是妙语连珠,对于最让观众捧腹的“夺宝小分队”在郑家村“认爸”那场戏,他的幽默回答让现场观众爆笑,“他们几个也不是特别年轻,接不住被他们轮番叫爹”、“我们一家四口还缺个儿媳妇”。几位演员之间的关系也十分亲密,辛芷蕾作为唯一飒爽的女性角色,是片中的“武力值担当”,笑称“打雷佳音打得太过瘾了,幸亏他抗揍,当时打坏了四五个凳子”。

  辛芷蕾 片方供图

  影片置景十分真实,雷佳音说:“90年代正好赶上我青春期前后,电影里的那种光感和朦胧感和我记忆中的一样”;辛芷蕾称“馗市的布景令人代入感好强,我一进去好像就穿越到过去”。导演郭子健为了呈现环环相扣的节奏感,采用了“文戏武拍”的方式,许愿、药不然那段比拼鉴宝的场面呈现出动作戏的紧张感,令现场观众屏住呼吸,直呼“虽然是文戏但是好像在看比武,不由自主替他们捏一把汗。”

  为了打造妙趣横生的古玩江湖、还原90年代的复古与摩登,设置这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局中局,主创可谓是煞费苦心。制片人梁琳称仅馗市寻宝一场戏,就动用了上万件道具,有近30件甚至是专人运输过来的货真价实的古董;并透露电影中的关键道具明堂玉佛头,是采用手工雕刻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耗时7个月精心打造出来的。

  首映当天,众多电影从业者也观看了影片。《狗十三》、《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力赞影片“班底非常强,整个表演也非常好,集结了很多戏骨,融合了很多动作、喜剧的元素在里面,完成度非常高”。《绣春刀2:修罗战场》、《刺杀小说家》的导演路阳直言“今年类型片在电影院里很少见,把这样一部很新的讲夺宝的电影拍得非常有侠气、有江湖感实属不易,我肯定会推荐给朋友去看”。曾和郭子健导演合作过《救火英雄》的演员胡军说:“看到了一部中国版《夺宝奇兵》,影片呈现出的90年代的氛围感也非常强”。原著及文学顾问马伯庸也亲临现场,给影片盖章认证“虽然我是原著作者,但是也目不转睛地看了两个小时,主创们给我的作品做了加法,给我特别大的惊喜”。监制韩三平动情地说:“一个电影好看是综合的,融合了剧本、表演、摄影、美术、服化、道具等各方面,这是一部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反复磨炼的一部好电影”。

  据悉,影片将于12月2日超前点映,12月3日全国上映。

标签:李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