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落幕 《云霄之上》获三项大奖
2021-09-30 11:1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卓

  国际在线消息:9月29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今年北影节闭幕式和颁奖典礼紧紧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技术与形式上沿用“云上”经验,通过云端技术与各位受邀的国内外剧组和颁奖嘉宾共同分享银幕前难忘的传奇记忆。

  今天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打破传统颁奖典礼的惯用模式,大胆采用实时多点连线技术,实现了让身处境外的十二个“天坛奖”入围影片剧组,通过网络云端与现场同步参与闭幕式颁奖典礼。虽然因为疫情,境外获奖剧组主创人员无法来到现场亲自领奖,但喜悦与感动依旧同步——所有奖项的揭晓都以“云上”的形式,实时传递到了各国的每一个剧组。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的十五部影片包罗万象、类型多元、视角丰富,不仅包括名导前辈的诚意之作,也有新人导演的创新之作。

  闭幕式当晚,入围的三部国产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云霄之上》剧组和闭幕影片《兰心大剧院》剧组主创代表均来到现场,与线上的世界各国电影人们共同见证“天坛奖”十项大奖的荣耀诞生。

  最终,国产电影《云霄之上》成为本届北影节最大赢家,揽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三大奖项。这部战争题材作品用“水墨质感”描绘了红军故事,通过中国诗性电影美学让世界看到了传承千年的文化气质和日新月异的东方文明。

  此外,最佳女主角奖项则花落电影《坠雪少女》主演诺亚·阿比塔。伊朗演员沙哈布·侯赛尼和丹麦演员娜娜·斯卡劳浦·沃斯则分别凭借在影片《此时此爱》和《信誓》中的精彩表演斩获“天坛奖”最佳男女配角奖项。同时,影片《此时此爱》还将最佳音乐奖收入囊中,影片《信誓》的编剧克里斯蒂安·托普也斩获了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项由《攻城日记》导演安德烈·扎伊采夫获得。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获奖名单

  图片来源: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