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十一届北影节将于8月14日开幕 “北京展映”首次走出北京
2021-07-15 18:0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7月1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本届电影节将于2021年8月14日至8月21日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海报主题为“合力生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新机·新局”为主题,结合2020年“云上北影节”举办经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节形式,由天坛奖、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注目未来单元、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大师班、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和“电影+”十一项活动构成。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组委会供图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有15部国内外佳作入围“天坛奖”,包括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3部中国影片分别是《关于我妈的一切》《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云霄之上》。巩俐将担任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包括演员陈坤、导演陈正道、导演雷尼·哈林、导演娜丁·拉巴基、导演乌尔善,演员张颂文。

  “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海报 组委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展映”将首次走出北京,在天津和张家口设立展映影院。本次展映将精选近250余部中外优秀电影作品在32家合作影院进行集中放映。在展映单元方面,“北京展映”立足庆祝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和首都北京即将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设立“特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单元与“特展:冰雪冬奥”单元。

  除此之外,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将举办6场主题论坛,其中包括庆祝建党百年论坛以及涵盖内容创作、影都发展、海外发行、虚拟制片、动画创作等方向的论坛。另外,电影大师班将举办4场活动,邀请知名电影人分享电影创作者的从业经验与前沿理念。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首次设置了主宾国环节,并邀请东盟为本届“主宾国”。在国际交流方面,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希腊、俄罗斯国家电影周,同时邀请各国影片、影人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影传声、以影化人,进一步扩大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朋友圈”。

  此外,电影嘉年华也将首次推出夜场活动,以“科创怀柔、逐梦光影”为主题,时间从8月14日持续至31日。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