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
2021-04-30 14:5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节目组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以青春之名绽放时代风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将于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节目集合张艺兴、王俊凯、王源迪丽热巴、吴磊、李沁、龚俊等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更有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共同唱响新时代青年风采。

  把握青春脉搏,迸发无限活力

  唯有热血张扬,方能不负青春,当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披荆斩棘勇敢拼搏的信念、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青年表演者许魏洲、李沁、薇娅与百校学生代表共同唱响一曲充满活力的《奔跑的青春》,乘着青春的气息一同拉开整台晚会的帷幕。

  立华彩之风骨,强中国之少年,如今的青年一代正将年轻活力注入时代的洪流。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首档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王源与节目参与成员代表“华彩少年团”共同献唱歌曲《破浪》,展现出青年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歌曲《燃烧的雪花》演绎当代青年奋斗拼搏的精神面貌;诗朗诵《了不起的青春》则展现出青年人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乘风破浪,守正初心,看后浪翻涌时代洪流。

节目组供图

  创意联动多元舞台,以青春视角诠释时代脉络

  当国粹武术遇上动感街舞、当古音古曲遇上异域风情、当千年文物遇上时尚电音,晚会创意打造多元舞台,意想不到的组合与充满创意的尝试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文化之间创新融合、碰撞交织的背后,是青年一代传承经典包容万物的精神和无尽的创造力。

  三星堆文物的“出圈”激发人们探索古蜀文明的渴望,3D打印技术和硅胶膜衣的应用打开了文物保护新思路,青年歌手郑云龙带来创意改编歌曲《我怎么这么好看》,用年轻人流行的方式诠释3000年的文物历史,收获了意料之外的舞台效果。青年演员罗云熙与大学生歌手合作歌曲《神奇中医》,创意舞台开启穿越时空的对话,人工智能在线“研磨草药”,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同框,无不展示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之情。

节目组供图

  《后生可畏》武动乾坤,一招一式尽显华夏风骨;《观乐》《遇见戏曲》拓宽传统音乐文化的发展边界;中国元素的全新搭配是青年对传统的创新解读,令人耳目一新。本次节目更是以“直播+晚会”的创新模式打开媒体融合新思路,增加别有趣味的倒计时融媒体直播活动,从外景“云录制”到无界限互动舞台,全方位打造融媒体节目新样态。

  信仰于心责任在肩,青春榜样力量奏响时代强音

  榜样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节目中,张国强领衔《觉醒年代》青年表演者共同带来一场融合了情景讲述、快闪、歌曲演唱、戏剧表演等形式的特殊表演,在歌颂历史中的青年身影的同时,也在赞扬当年青年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初心!

  情境音诗画《英雄赞歌》再现华夏英雄的无畏姿态;“我的军礼,向着太阳升起!”白敬亭、张彬彬与各高校国旗护卫队联袂演出,以一曲《军礼》表达拳拳爱国之心。“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迪丽热巴、吴磊与高校代表共同演唱《青春》,唱响青年一代的高远志向,朝气蓬勃令人振奋。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时代的青年扎根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节目中,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代表以青春之名向未来诉说梦想誓言,呐喊榜样力量!以一曲《把未来点亮》,向当代青年发出号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节目组供图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肩负着跨越了一个世纪的梦想,新时代的青年一辈向着未来昂首阔步走去了!扎西顿珠与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以一曲《百年》颂唱百年激荡岁月!百年征程百年辉煌,让我们在歌舞魅力中体会青春的热血澎湃,感悟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