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环球星访谈·新生代|胡先煦:《棋魂》是我的代表作 但绝不是巅峰
2021-01-06 14:49:19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冯雪

  胡先煦 受访者供图

  内心对表演愈加敬畏

  20岁的胡先煦清醒而自知,作为演员他有追求,对于表演他有自信,他坦言自己的表演水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采访中他强调道,“我真的还可以变得更好”。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会被他的坦诚所打动,与此同时,这份坦诚也会让你毫不犹豫地相信,眼前这个少年真的可以做到。20岁的他,人生才刚开始起步而已,未来值得期待。

  2018年,胡先煦以话剧影视表演专业课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他没有外出拍戏,而是在学校沉淀下来学习专业知识。刚进入大学的那段时间,发现身边同学卧虎藏龙,胡先煦也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长处,“以前演戏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是靠自己的领悟力和在剧组的实践经验磨练出来的”,上了大学之后,让他意识到表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内心对于表演愈加敬畏,“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学校里的每一个人对于表演的热爱和敬重,这种情绪时时刻刻感染着我。”

  采访中,胡先煦还提到了一个小故事,两年前他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了关于自己演技的评价,有位答主很认真地评价了胡先煦的以往作品并指出他在表演中的优点和不足,比如“形体和台词需要提升”、“有演戏的天赋但是也需要后天的努力”等等。胡先煦看完之后,在这条回答下面很真诚地回复答主,“如果像您所说,不加以训练和用专注的态度对待戏,那么我的结局会是当代‘伤仲永’,谢谢您的肯定和意见,先煦感激不尽。”两年之后《棋魂》播出,该答主更新了回答,胡先煦也有看到,但是这次他没有回复。

  胡先煦坦言很感激这位答主给他指出了一些新的努力方向,他都有默默记在心里,20岁的他觉得用“我记住了你的意见”、“我会更加努力,朝着更专业的地方去发展”这些话来回复显得微不足道,他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用接下来的作品来证明,这些意见和建议他都有记在心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