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大国飞天》开机 全景展现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
2020-12-07 13:45:00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12月6日,电视剧《大国飞天》在北京举办了“梦想启程”主题发布会,正式宣布开机,并于现场发布两张“飞天梦”概念海报。该剧首次以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嫦娥工程、空间站研制以及未来火星深空探测等重大工程的发展历程为背景,描绘了近三十年、两代航天人的青春奋斗群像,是中国首部全景展现新时代航天事业的电视剧。

  主创合影 主办方供图

  《大国飞天》讲述了在1996年长三乙发射爆炸、卫星返回失利等接连打击下,一群青年航天科学家在老一辈专家的带领下,冲破重重障碍,攻破层层科研难关,获得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故事。该剧跨度长达20多年,展现了当代中国的航天科研成果和对未来航天事业的展望。 

  概念海报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导演张蠡,主演凌潇肃、耿乐、吴健、侯长荣、王建新、何晴、徐百慧、林源、刘恩尚等集体亮相,讲述了参与该剧的缘起和重要意义。导演张蠡说:“择一事,终一生,老一辈航天人前半生在黑暗中摸索,后半生帮助年轻一代发挥出才华。两代航天人的鲜活故事和人性是这部剧刻画的重点。”

  导演张蠡 主办方供图

  总编剧张立新曾是一名航天一线操作手,担任过载人飞船发射运载火箭逃逸塔的点火手,她将自己的“航天人”经历带到了创作中:“当一名航天人光努力不行,要特别特别努力,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特别专注。航天人的精神鼓励着我写完这部电视剧。”

  剧中,凌潇肃饰演的方啸天是一名心怀航天员梦想却被调配为总控室骨干的叛逆天才;耿乐饰演的林泽是方啸天的上司,情商比较低、爱钻牛角尖;吴健饰演方啸天的哥哥方撼天,是中国第一代预备航天员。

  吴健、凌潇肃、耿乐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我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也来到现场,为这部跨越近三十年讲述中国航天奋斗的史诗级电视剧主创加油打气。

  杨长风、杨利伟 主办方供图

  据悉,该剧将正式开启历时近5个月的拍摄工作,并横跨大半个中国,辗转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北京航天城,以及横店、宁波等拍摄地,全景展现新时代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

标签:凌潇肃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