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张艺谋再度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8月22日将参与启动式
2020-08-20 13:4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无论是立足中国,还是放眼国际,张艺谋都是一个敢于创新、挑战未知的导演。迄今为止,他在中国电影界掀起两股潮流,一次是以《红高粱》为标志的艺术兴盛,一次是以《英雄》为起点的商业复兴。

  张艺谋 组委会供图

  1988年,张艺谋第一次代表中国电影人站在了世界电影的舞台上——柏林国际电影节领奖台。他的处女作《红高粱》获得评委会高度认可,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该片以令人惊叹的摄影,讲述民族的故事,获得国际影人的称赞。

  海报 组委会供图

  处女作的巅峰成就,并没有束缚住张艺谋前进的脚步。1990年代,他又以《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两度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成为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当之无愧的标杆。

  2000年后,随着中国电影的市场化发展,张艺谋将探索的触角伸向了商业片领域,2002年底上映的《英雄》几乎是一部救市电影,刺激了观众走进电影院的热情。

  张艺谋 组委会供图

  从影三十多年来,张艺谋从未将自己的创作局限在某一类型或领域之中。他的电影的主题总是在变,但对电影美学探索的精神始终如一。他的剧情片、爱情片、武侠片,甚至是最新尝试的现代犯罪片,都有对自我的突破。现在的他仍然像年轻人一样保持旺盛的创作力。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至今,张艺谋多次作为嘉宾亮相中外影人交流活动,以及颁奖典礼,传承老电影人的优秀经验和品质。他的电影也多次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掀起抢票风潮。

  2019年的天坛奖颁奖典礼上,张艺谋说出了一位根植中国故事三十多年的老导演,对新时代的中国及世界电影人的期许:“还有更多中国故事需要被讲述,更多世界故事希望在这里被看到。”

  2020年,是个不寻常的年份,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电影人都面临了一场必须克服的挑战,与此同时,线上技术的发展则为电影产业带来了新的可能。

  在此时机,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邀请张艺谋参加8月22日的启动式,希望能将他从容应对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的精神,传达给所有电影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