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十分钟超七成影票售罄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上演“手快有手慢无”
2020-08-20 09:09:46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冯雪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在影迷的万众期待下,8月19日中午12时,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终于正式开票。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开票仅十分钟,便已经有72%的电影票售罄,而多部热门电影更是在1分钟内甚至是开票便已售罄,可谓是“手快有手慢无”。

  自此前公布开票时间后,大量影迷便已摩拳擦掌,坐等开票的那一刻。随着时间来到8月19日中午12时,影迷们便纷纷在官方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上抢购电影票。当北京商报记者于12时01分刷新购票页面时发现,电影《战争与和平》《黑客帝国》三部曲等作品的所有场次电影票均已售光,包括第一排角落位置的电影票,也已呈现出红色已售的标志。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资料显示,本次“北京展映”在线下共安排19家电影院放映百部约400场电影。其中,最快售罄的影片TOP10分别是《掬水月在手》《默片解说员》《阿基拉》《战争与和平》《热带雨》《天堂电影院》《象人》《黑客帝国》三部曲,以及《现代启示录》《慕伶,一鸣,伟明》。而《天堂电影院》《阿基拉》和《黑客帝国》三部曲等经典影片,更是开票卖光。

  快速售罄的景象,首先离不开影迷们对展映影片的期待,并凭借较快的手速在第一时间抢购电影票,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开票顺利,各方也为此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

  在开票的前一天,北京商报记者在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的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着一台台售票取票机,并将票纸放入机器内,进行多次操作尝试,以保证后续机器能够正常运作。

  据阿里影业公共事务专家付晓波透露,“其实早在去年12月,我们便已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开始沟通,疫情期间双方也在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对各种情况提前进行预判。等到正式确定日期后,各项工作便紧锣密鼓地展开,且线上线下同步准备着,工作计划表也都具体到每半天要完成哪些任务。随着开票时间临近,淘票票也开始为开票的到来而进行最后的冲刺,其中在线下层面,工作人员对各影院内的机器状态逐一进行确认,线上则继续强化技术与系统,确保影迷购票时能够有流畅的操作体验。”

  对于展映环节而言,除了要确定上映影片、涉及影院以及排片安排外,如何应对影迷第一时间快速抢票而瞬间涌入的压力,保障系统稳定运行,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付晓波表示,“虽然较往年相比,今年线下展映的影院数量有所减少,并对上座率进行限制,但影迷的观影热情较为高涨,因此此前便已经预计开票后会呈现激烈的抢票情况,对整个系统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事先推进了数据系统、产品功能等方面的迭代升级,并进行了多轮压力测试,且每次测试时均将压力值设定在往年峰值的10倍至15倍,为的就是做好线上保障。”

  在各方的推动下,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工作有序进行着,且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一些长远规划也开始在推动中。“目前我们也在对未来两至三年的合作提前进行规划,如后台系统的优化等,便于此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付晓波如是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