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举办
2020-08-06 11:26: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长春电影节宣传短片 组委会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记者从中国长春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了解到,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10日在长春举办。

  本届长春电影节将延续上届“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的办节主题,举办金鹿奖评奖颁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等五大单元主体活动,并首次增设国际影展单元。此外,第十五届长春电影节还将加大对各项主体活动的创新探索,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积极引入5G、VR等先进技术,最大程度彰显本届电影节办节宗旨、主题和特色,让电影节更具活力,更富于参与性。   

  发布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

  秉承利用生态、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长春电影节计划启动“金鹿计划”,强化产业融合理念,将长春市打造成为集影视IP孵化、影视作品版权交易、影视拍摄、影视人才创业、会展、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同时,长春电影节将整合全国电影产业资源,汇聚电影人才,孵化中国电影项目,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构建电影产业优质生态圈,推动长春影都建设,完成从“电影摇篮”到“未来孵化器”的华丽转型,助力中国电影产业,重振行业信心。

  本届电影节期间,长春“影都”板块将迎来集体亮相,5G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千亿投资的影视文创重大项目等相继发布。未来,长春市也将依托电影节及国际影都的建设,促进城市四大板块融合发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建设步伐,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当地文化事业的进步。

  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宣布拟于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仪式,以“电影之都”遇上“森林之城”为理念,构建电影森林盛景,首度实现“电影城”“森林城”两大城市名片传播效应的叠加。

  据了解,中国长春电影节自199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28年深耕不辍,已经探索出自己“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高质量为电影人服务、高效能为影视文化产业助力”的办节特色,在中国电影的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