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环球星访谈专访任程伟:好的作品才能够打动人心
2020-04-29 13:23: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女儿很有艺术天赋 夫妻相处最重要的是理解

  生活中,任程伟有两个可爱的女儿。谈到两个女儿,任程伟毫不吝啬的夸奖孩子的艺术天赋,“两个孩子的艺术天赋都超过了我和她妈妈”,他还直言孩子的性格有点像自己,“比较倔强和执着,有时候有点自负,如果把这几个特点发挥的好就是优点,用的不好全是缺点。”

  作为父亲,在很多事情上的看法会跟孩子不同,但是任程伟却一直很尊重和理解孩子的选择。大女儿在国外读大学,起初考的是插画专业,但是在开学之前把自己的专业改成了电影。谈到这件事儿,任程伟很是无奈地笑笑,“我们也没有办法,她自己喜欢,那就随她去吧,谁年轻的时候没有梦想,我们也不能横加干涉。”作为父亲的他其实并不希望女儿从事这一行业,但是后来站在女儿的角度想了想便释然了,“想到自己十七八岁,也有跟父母意见不同的时候,所以我最后理解和妥协了,比谁都希望她能够实现梦想。”

  众所周知,任程伟和妻子黄蕾是大学同班同学,结婚多年一直恩爱有加,堪称娱乐圈的模范夫妻,谈到婚姻的“保鲜秘籍”,任程伟表示理解很重要,“我和我太太从19岁到现在,在一起30多年。我想夫妻之间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教育背景下长大,在一块生活总会有磕磕绊绊。我觉得理解和忍让是夫妻之间比较重要的。”

  疫情期间,任程伟“宅”在家完成了一项大工程,一个人把自己家的车库重新装修了。说起这件事儿让他颇为自豪,还忍不住为自己点赞:“从开始到完工用了20多天,30多块石膏板都是我一块一块贴上去的,刮腻子、打磨、打平、刷底漆、刷面漆。所有人来看了之后,他们都不相信这是我一个人完成了。”除此之外,平时他还喜欢健身和看书,有时候会跟太太一起看,两个人互相推荐彼此认为好的作品,然后在一起探讨,“有时候我们看法一致,有时候存在分歧,这个过程很有意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