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歌手》2018苏诗丁凭什么第一个踢馆?(图)

2018-01-16 10:03:4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日前,随着湖南卫视《歌手》2018第二期节目的录制,本季首位踢馆歌手苏诗丁正式宣告加盟,且她刚一亮相就翻唱王菲的《再见萤火虫》作为首秀曲目,选曲之大胆让所有听众瞠目结舌。作为《歌手》节目的“传统项目”,踢馆赛曾让许多乐坛新声走到了大众眼前,去年的赵雷、张碧晨、梁博皆有精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在确认苏诗丁踢馆之后,观众网友对她亦是既期待又充满了好奇:“苏诗丁是谁?是多大的能耐让她拿到了今年首个踢馆名额?”

  首场角逐的硝烟尚未散尽,踢馆歌手就飘然而至,此次可以说是节目有史以来,踢馆到得最早的一回了。而这也就意味着,第一个踢馆歌手即便是新人,也必然属于“战舰”级。苏诗丁,也许在部分听众眼中名不见经传,但早在七年前,她就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中斩获“最佳音乐表演奖”殊荣,之后又接连参加了《中国好歌曲》、《天籁之战》,且于后者比赛中问鼎全国总决赛冠军。其间,她还举办了个人唱享会,多次参演音乐剧,为影视剧献唱主题曲,翻唱的《血腥爱情故事》、《南屏晚钟》等作品均获得了广泛认可。

  正是得益于丰富的演艺经历,苏诗丁的唱腔、发声、咬字方式都极具个人特色,辨识度奇佳。但同时,她的可塑性、爆发力、吸收能力也是水准超强,风格百变,能轻而易举做到“唱谁像谁”。双重优势加持,以至于观众对她给出了“苏诗丁之于<天籁>,就像当年的华晨宇之于<快男>,强到连赛制都成了bug”的超高评价。而除了寻常听众,业内的音乐人、歌手对她也是赞不绝口。华晨宇称她是镜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演唱”,更曾高喊“表白”:“我有一票就投你一票,有一百票就投你一百票”,为她打call停不下来。曾作为苏诗丁导师的杨坤对她的赏识同样溢于言表:“你的作品能打动我、歌声能震撼我,能‘死’在自己学生手里,我很荣幸”,由此足以见得苏诗丁功力之深。

  据悉,在日前录制的第二期节目中,这位势头强劲的踢馆歌手首秀就大胆选曲,翻唱了一首王菲的《再见萤火虫》,获得了首发阵营的一致好评。而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本季赛制,苏诗丁只要不在本周垫底,且能保证接下来两场综合成绩进入前四就算踢馆成功,她究竟能否凭首秀在节目中占得一席之地?更多精彩,关注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