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我为喜剧狂》迎女选手专场 下一个喜剧女王在哪里

2017-12-28 11:22:27|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喜剧这个行业里的人才更是比比皆是。虽然男性喜剧演员众多,但喜剧女笑星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但在喜剧行业里,长得好看却并不是优势,反而会 “挡包袱”,女演员更是约束甚多。那么长相精致的蔡明、马丽等女喜剧人如何艰难的“杀”出一条血路,成功获得观众们的由衷认可呢?

  蔡明不敢去央视影视之家,“那里的回忆都是痛苦的”

  25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蔡明在春晚的资历绝对算老的。从和老搭档郭达合作,到努力提携新人,再到近几年搭档潘长江,蔡明在喜剧舞台上给观众奉献了很多经典的流行语,更贡献了数不清的舞台形象,从机器人到小保姆,从售楼小姐到居委会大妈,还有卧底女警、丈母娘……更厉害的是,被誉为中老年cosplay女王的蔡明演什么像什么,每一个形象都令观众过目不忘、津津乐道。在第四季《我为喜剧狂》中,蔡明还作为喜剧合伙人加盟,为喜剧舞台挖掘年轻新力量。

  “影视之家”距离央视大楼只有10分钟车程,也是央视春晚的大本营,每年大部分语言类节目演员都在这里用餐和暂住。但是对于蔡明来说,一想到这个地方,“回忆都是痛苦的”。像蔡明这样的春晚演员,在春晚开播的几个月前就搬到了“影视之家”。每一年准备春晚,蔡明都希望能够征服观众,她的方法就是不断突破,用“变”带给观众惊喜。蔡明把力气都花在打磨剧本和角色上,没日没夜的讨论、排练是常有的事情。有一年,蔡明需要与年轻演员搭档,但是年轻演员们白天都很忙,等组里的人到齐了,基本上也夜里12点多了,蔡明就打趣说:咱们‘聊斋剧组’现在开始排练了。”

  对于年轻演员来说,这样连续几个月尚且大伤元气,何况已经五十多岁的蔡明?经常熬夜进行高强度的工作,对于女演员在体力脑力和精力的消耗是难以想象的,更何况女演员在容貌上要求更多,平时仔细保养都来不及……然而每当春晚开始的时候,蔡明总会不负观众的期待站到舞台上,而且每次都会带给观众不同的精彩。

  马丽:我爱美,我喜欢漂亮的自己

  开心麻花当家花旦马丽,凭借2013年央视春晚舞台上的精彩亮相,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达人,今年,她又凭借《羞羞的铁拳》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女喜剧演员。漂亮女人,无论多少岁,都爱美。但是在喜剧表演中,上了台,演员的一切都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角色本身。比如话剧《羞羞的铁拳》中,马丽在剧中演一个男人,要演出很二、很傻的特点,坐在椅子上也要像男人一样把腿分开。对于这些马丽有些无奈地说,为了表演再丑她都豁得出去,但哪个女生不爱漂亮,“私下里我也是一个特别爱美的人。”

  然而世人对于女喜剧演员还有很大误解,甚至会把影视剧的形象和演员本身划等号。在《夏洛特烦恼》取得票房大胜之后,马丽要出席活动,自己向品牌借礼服,都被以"你的形象太土了"为理由拒绝,身为大银幕上的那个马冬梅,她一旦现实生活中打扮洋气些,就又有人好言相劝:你怎么不像笑星了?

  终于,马丽用一组优雅性感的大片打破了大众对她的刻板印象。照片中的马丽大方自信,美得不可方物。如今的马丽不在掩饰自己的美丽,她也希望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我希望让大家看到喜剧女演员不是永远都是丑的、不堪入目的状态,也想让大家看到我们的美丽与时尚。”

  下一个喜剧女王在哪里?

  做一个成功的人很难,做一个成功的女人更难,做一个成功的女喜剧演员更是难上加难!然而,即使前方困难重重,还有许多热爱喜剧表演的年轻女孩们,勇敢的走上了成为女喜剧演员的道路。在《我为喜剧狂》中,就有三位女孩从素人走向了专业喜剧演员的道路。在第一季节目中,总冠军鄂博就是一位大美女,而她自《我为喜剧狂》打响名气后,接连参加了几部开心麻花的小品,在喜剧的梦想上踏实向前。还有大王、范湉湉两位选手,她们从《我为喜剧狂》的舞台上锤炼过之后,现在他们都迎来了事业高峰,大王新节目不断,范湉湉也实现了她在《我为喜剧狂》舞台上表白的终极梦想——“成为一名好演员”。

  本期《我为喜剧狂》将迎来女选手专场——“佳人大乱逗”。选手王满婷原本是一名偶像女团成员,可以靠颜吃饭的她却一直热衷于演喜剧,在女神和女汉子之间转换自如。而另一组选手则是一对模特,高颜值大长腿的她们这次要来挑战当妈的酸甜苦辣!在本期《我为喜剧狂》中,来自俄罗斯的缇娜再次来袭,曾经上过北京卫视春晚的她这次要和搭档演绎一对飚京片子的小情侣。在海选阶段坑同事的“坑王”门羿昕这次将继续“坑”男朋友全家!而与潘长江“有梁子”的赵千惠则变身大内密探,即将揭开一段惊天大案……这些年轻的女喜剧演员们表现如何呢?她们能成为下一代喜剧女王吗?答案就在12月28日21:20天津卫视、湖北卫视播出的由长江文化制作的第四季《我为喜剧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