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汪峰重新填词《那年我五岁》 为合唱团拼了!

2017-12-20 13:16:0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精彩新升级,“一带一路”中新国际合唱节的资格赛开赛在即,两团第一次正面切磋,将争取一个走向国际舞台的名额。

  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踏上国际舞台,汪峰也使出了他的杀手锏。实际上,在此之前汪峰每一次的选曲都为人称道,他自己也说道:教给向阳花合唱团的每首歌都经过了千挑万选和深思熟虑,所以每首歌呈现出来的情感都符合孩子们的心声和形象。这次的比赛至关重要,汪峰分外重视,他的杀手锏究竟有多扣人心弦呢?  

  《那年我五岁》是汪峰2017年的新歌,词曲都是汪峰亲自谱写。汪峰以十年为回忆刻度,记录了他五岁到四十五岁的人生。汪峰初到泸沽湖小学支教时就被孩子们的纯真可爱所感染,他曾说过:“我想为孩子们写一首属于他们的歌”。

  这一次,汪峰践行诺言,他拿出了于他非常重要的《那年我五岁》,由孩子们讲述他们自己的生活,汪峰再重新创作,歌词融进了孩子们的真情实感,再借由孩子们自然纯真的嗓音唱出。恰到好处的融合,相信孩子们可以演绎出属于他们最动人的合唱。

  为了解到孩子们的真实心声和真实经历,汪峰花了一整天时间,拉着孩子们一个一个地单独交心对话。在学校边的凉亭,阳光正好,微风习习,汪峰和孩子们就在这里促膝长谈。汪峰以同龄人的姿态跟孩子们对话,让孩子们敞开了心扉,孩子们诉说着自己成长以来的喜怒哀乐,说到开心的事情会手舞足蹈,说到难过的事情会低头啜泣。汪峰也给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趣事,还会暖心的安慰孩子,俨然一副家中慈父的模样。汪峰的这份用心和真诚加上孩子们的纯真之心与天籁之音,相信这首歌将会唱进所有观众的心里。

  汪峰新编的向阳花版《那年我五岁》究竟有没有触动心弦的神奇魔力?向阳花合唱团演绎的新编《那年我五岁》究竟能不能唱进观众心底?本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不见不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