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张嘉译刘佩琦飙戏 姜武:演郭家老大有挑战

2017-11-26 07:33:2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梁宁

  充满浓郁京味的都市情感剧《生逢灿烂的日子》正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热播,吸引了许多观众。在剧中饰演郭家老大的姜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道,这部剧让他“穿越”回了自己的年轻时代。

  在《生逢灿烂的日子》中,姜武和张嘉译、刘佩琦等几位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让观众过了一把瘾:“看他们演戏特别自然,演绎得细腻又真实。”剧情开始不久,姜武饰演的老大重获自由,他短短一句“我回家了”,就包含了愧疚、自卑等多种复杂情绪。那场感人的父子重逢由刘佩琦和姜武演对手戏,两个老戏骨将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

  姜武说,如何将郭家老大后天才形成的畏畏缩缩的性格表现出来,对他来说更是个挑战。姜武表示,如果演戏特别顺利,那就容易做成“行活”,导致表演没有个性和艺术性,正因为每个角色都有自己不擅长的地方,这才会有更多进步和创作空间。“接了角色就要走进角色中去,克服障碍是理所当然的事。外形可能改变不了,那就走进人物内心,揣摩角色的性格和做事方式。”

  编剧果靖霖说,姜武扮演的郭家老大原来是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大哥,却因为一时冲动失手杀人,变成了小心翼翼、唯唯诺诺之人。姜武演戏时常会有即兴创作,他打破演戏惯有思路,比如“悲”不用“悲”来演,而是加入一些冷幽默,以传递给观众更丰富、更深层的人物感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