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让世界听见》蔡国庆种下特殊白菜合唱团取名有深意

2017-11-18 09:40:4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位中阁

  

   料峭初冬,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每周日晚21:10继续暖心播出。蔡国庆带领的合唱团初成立,合唱团的大小事务接踵而来,蔡国庆忙中不乱,有条不紊地一一推进。合唱团在蔡国庆的带领下会有怎样的进步和惊喜呢?   

  蔡国庆带领的合唱团刚成立,大托小学和白水洞小学的孩子们还有些陌生。为了让孩子们快速认识彼此了解彼此,第二堂合唱课蔡国庆组织两校开展歌唱友谊赛,两位校长挑选孩子表演,蔡国庆、刘烨、林田媛三位支教老师当评委。

  虽说是友谊赛,两校都丝毫不示弱,还纷纷喊出了口号,“我们大托,就是大大地托起希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翟光明我就点你”。翟光明作为先锋选手被步校长指派上场,首位上场的选手难免有点拘谨,没想到一首《青春修炼手册》让翟光明越唱越投入,开始了边唱边跳模式。台下的孩子们也纷纷鼓掌给予鼓励,霎时间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翟光明开了个好头,孩子们也忘却了胆怯,纷纷上台一展歌喉。蔡国庆举办友谊赛的初衷也是为了鼓励孩子们大声唱歌,敢于表现,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可以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万万没想到,最后的投票轮两校打平,决胜负的关键票落到蔡国庆的手上,蔡国庆也感慨道:“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一票决定胜负”,这场友谊赛的赢家究竟花落谁家?     虽说合唱团是成立了,但是团名一直未定,蔡国庆决定让孩子们一共参与到合唱团的取名当中。课堂上,孩子们纷纷大开脑洞踊跃发言,提出了“小云朵合唱团”、“瑶山合唱团”、“耳朵合唱团”等名字。正当大家犹豫不决时,翟光明喊出了“大白菜”:“‘大’是大托小学的‘大’,‘白’是白水洞小学的‘白’,‘菜’谐音蔡老师的‘蔡’。”孩子们都很满意这个名字,高呼起“大白菜,大白菜”。在征求了所有孩子们的意见后,蔡老师将合唱团名字写在黑板上,宣布“大白菜”合唱团正式成立。大白菜合唱团会有如何的精彩表演,敬请期待每周日晚21:10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