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明星>>正文

盘点董卿13年春晚主持服饰变迁:从大气华贵到雍容典雅

2017-11-13 15:29:21|来源:北青网|编辑:冯雪

  

  近日,一组董卿的春晚老照片在网上引起一波回忆。从路透照片来看,这场春晚回忆杀原来发生在《挑战不可能》的录制现场。随着一幅幅老照片呈现在眼前,那些年董卿穿过的华美礼服也再次令人眼前一亮,端庄而不失优雅。

  从2005年至今,董卿已经连续十三年主持央视春晚,从当初渐渐被观众熟知到如今已成为观众心中的知性女主持人,董卿的一举一动都成为观众焦点。因此董卿在服装上花费的心思也是十分用心,她曾说:“我自己对服装造型比较注重,希望能让观众看起来赏心悦目。”

  从照片中不难看出,董卿这些年的春晚礼服虽然在颜色上大多以红、蓝为主,但礼服款式几乎没有重样,在服装材质的选择和细节的设计上颇具巧思。这其中材质最为特殊的当属2013年的浅蓝色绸缎礼服,礼服采用旗袍的设计风格,但在上半身和肩膀处加以流苏点缀,穿在董卿身上古典中不乏时尚,稳重中又带点灵动,优雅动人。

  同为蓝色绸缎礼服,2011年的这款蓝色斜肩连裤装也算是首创先例,这是董卿将裤装第一次带上春晚的舞台,纯色大块的绸缎质感增加不少贵气,腰间再配以金色腰封减少了礼服的单一感之余颇显时尚。

  红色作为春节必不可少的颜色,董卿每年的春晚礼服名单中也必会有一件红色礼服。跟蓝色相比红色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也更难驾驭,而董卿不仅将红色礼服穿出不少花样,还穿出一种端庄大气之美。如2008年的一袭红色牡丹礼服,牡丹从小到大依次排列在礼服上,为礼服增加活泼感之余又不失大气。再到2013年的红色刺绣礼服,在肩膀处绣上典型的中国风元素,古色古香之美令人惊叹。

  除了红、蓝两色,董卿近几年也尝试更多浅色系礼服,知性风愈加明显。2014年的一件淡蓝色开叉印花裙可谓是十分引人瞩目,淡蓝色衬托出董卿的端庄优雅,印花元素和开叉设计增添时尚感,就连跟苏菲玛索这位影后同台也丝毫不输半分。

  董卿曾在采访中透露,每件礼服从最初的设计、颜色、面料到款式,她都事无巨细地参与其中。不仅如此,她更说道服装要在不同的场合体现不同的风格。在《挑战不可能》第三季的录制现场,董卿选择白裙搭配平底鞋参与录制,身为评委的她此次甘为绿叶,褪去春晚上的华丽,一身休闲妆扮给人一种沉稳亲和的感觉。

  有别于春晚的身份,在《挑战不可能》担任评委的董卿多了一份温婉随和感,引人期待她在节目中更多的表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