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片《大雪冬至》入围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

2017-10-23 07:58:4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徐明辉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记者昨天获悉,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主演的文艺片《大雪冬至》入围2017年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天使奖”,近日,该片导演邢潇,出品人方奕忠,联合出品人魏语诺,制片人霍晓明,将前往美国参加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颁奖典礼。

  《大雪冬至》影片讲述了老北京胡同里一个老人与爱犬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揭示了当下日趋严重的“空巢老人”问题。著名导演尔冬升在观影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大量新导演的涌现,说明另一个时代开启了,这部电影完成度很高,值得给很高的分数。”包括著名导演赵宁宇,驻会副主席张宏,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钟大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王一川等资深人士也对《大雪冬至》做出了极高评价。张宏观影之后感慨:“我通过看这部片子,想到我们到老太太这个年纪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种状态?一个人孤独地留在这个房间,回忆过去的生活,所以拍这部戏有特别好的现实意义。”

  《大雪冬至》是以情感取胜,通过一个老人日常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反映空巢老人的孤独,也让观众看尽了世间百态。而创作型歌手曾昭玮倾情奉献的片尾曲《我想找你》,为影片增色不少,更加触动人心。在电影中作为背景的胡同,邻里,遛鸟,鸽哨等京味元素,在当下的北京已经很少见到。尹鸿教授也指出:“北京的世俗生活,其实已经慢慢被掩盖掉了,而影片还原了它们,回顾世俗化的老北京,有一种特殊的人文关怀在里面。”

  该片还在今年入围了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并获得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评委会特别荣誉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