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译王珞丹《急诊科医生》“忘年恋”(图)

2017-10-23 08:52:15|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位中阁
 

  本报讯(记者邱伟)都市医疗题材剧《急诊科医生》将于10月30日起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该剧由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讲述了急诊科主任医师何建一与高学历海归、“空降”医学博士江晓琪,因为中西医疗理念,乃至教育、心理观念等差异产生冲突,在观念的碰撞和互相审视过程中携手克服种种困难,并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

  剧中,张嘉译塑造了外表严肃古板、心系患者的急诊科主任医师何建一一角。开播发布会上,张嘉译用“果断、自信”来形容这个角色,他表示:“作为急诊科医生是容不得半分犹豫的,如果在急诊科没有担当的话,做不了急诊科医生。”虽然不是第一次在戏中穿白大褂,但再次触及此类作品张嘉译依旧“不敢松懈”,“饰演急诊科医生最需要准备的不是医疗技术上,而是心理状态。急诊科医生抢救病人的一瞬间心里在想什么,如何将其表现出来,这都是演员需要把控的。”

  王珞丹饰演的“海归”江晓琪拥有超高的医术和严谨的职业态度,在她看来,江医生是年轻人当中的理想主义者,因此才会在“空降”医院后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坚持自己的医学信念,与领导和前辈产生冲突。对于此次首度出演高学历“海归”博士,王珞丹面临着诸多挑战,甚至用“害怕”一词形容自己初期的状态。她表示,江晓琪这个角色对自己而言是有一些难度的:“因为江晓琪是一个哈佛医学博士,剧中有时候多少会说一点英文,而江珊姐英文特别好,所以心里就特别害怕,有些台词从开机就开始背,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更加信服。”

  江珊饰演的急诊科副主任刘慧敏是集“妻子”、“妈妈”、“医生”、“女人”等多个身份标签于一体的角色,给予了她更宽广的发挥空间。江珊坦言:“刘慧敏这个角色有吸引力,就是因为她具有这个年龄段的身份多面性,这个角色很复杂,但又十分饱满,很有吸引力。”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医生,刘慧敏要带领自己的梯队更加高效地服务于患者;作为任性执着的女人,她背负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工作中与何建一“明争暗斗”,生活里却又因事业与儿子心生间隙,深陷家庭事业“局中局”。然而,在与何建一、江晓琪的不断磨合中,刘慧敏终于完成了从“山头主义”到回归家庭、善待同事的转变。

  张嘉译和王珞丹的“忘年恋”是本剧一大看点,《急诊科医生》以急诊科主任何建一和江晓琪之间的良性竞争作为线索展开故事,在讲述两位医生如何医治病患的同时,也将普通人最为好奇的医护工作者的职业环境铺开在观众眼前。何建一与江晓琪虽然在治疗患者的理念上存在很大不同,但身为医生,两人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对患者的关爱都是一样的。两人在急诊科的工作中,互相关注对方的医术,渐渐也从对方的建议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彼此都有了新的改变。工作中的默契配合,令二人私下的交往也多了起来,在这样频繁的交流中,二人慢慢了解对方,互生情愫。

  剧中“谈情”的部分,并不仅限于爱情上。不论是医生在抢救患者时的争分夺秒、无能为力时的沮丧,还是患者就诊时的纠结,电视剧都全方位地展现了老百姓最关注的医疗话题。《急诊科医生》将医生与患者通过医院这一场所连接起来,剧中不仅展现了肠穿孔、孕妇难产、重度烧伤等一系列病例,也透过患者来医院就诊时表现出的各式各样的难言之隐,将目光聚焦到患者身体病症之外的家庭“症结”上。J179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