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等四部影片书写爱国情怀

2017-10-13 08:14:5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昨天,四部十九大献映影片《六年,六天》《你若安好》《南哥》《辉煌中国》在京举行发布会。四部作品风格各异,从不同角度传递主流价值,其中前三部将率先于10月17日上映,纪录片《辉煌中国》将随后上映。    

  电影《六年,六天》将故事本身立足于“小我”,聚焦“大学生村官”“人生信仰”等社会热点话题,贴近当代青年的真实生活,讲述在祖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年轻人如何找到人生信仰,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是当代青年时代精神的体现。    

  影片《你若安好》是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电影,通过真实展现当下国内的医患关系,反映我国医疗改革事业的发展成果。影片提出了全新的医患关系理念,刻画了老中青三代医生对医疗事业的执着,以此来表达对我国医疗事业发展的美好期盼。    

  励志影片《南哥》是中国首部将视角对准奋战在精准扶贫工作一线英模的大型院线电影,该片以一位普通的国企干部郭建南为创作原型,真切再现了他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因劳累过度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折射出我国劳动模范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彰显了“敬业”主题。    

  纪录片《辉煌中国》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现场、让人感动的一线生产场景等,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大时代与小故事”“严肃话题与百姓表达”的有机结合,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建设成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