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励志全是套路 “大女主剧”集体走偏

2017-10-12 15:21:04|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梁宁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孙俪饰周莹

  过完国庆长假,74集的《那年花开月正圆》也终于收官了。这部开播前以高质量制作班底和“励志商战”标签引来大量关注的电视剧,再一次让观众遭遇了“货不对版”的体验。本以为孙俪饰演的周莹会是一股清流,结果依然落入“大女主”的窠臼。从一个卖身沈家的小丫头一路艰难成长为一代传奇女首富,看到一半观众就发觉不对劲,说好的商战大戏,怎么就变成了“5个男人都爱她”的戏码?

  近些年所谓“大女主剧”都有集体走偏的趋势,说好的女主成长史,却被各种爱情元素碾压。孙俪有《芈月传》,赵丽颖有《花千骨》和《楚乔传》,唐嫣有《锦绣未央》,刘诗诗有《女医明妃传》和《醉玲珑》。把这些流行剧细细回顾总结一番,就会发现这里面全是套路啊。

  套路一 所有男人都爱我

  《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剧情进行到吴聘被人下毒离世后,周莹的感情线就开启了“玛丽苏”模式:沈家大少爷从单纯的喜欢到死心塌地,多次出手相救,甚至为她牺牲了性命;赵白石原本对周莹不符合传统封建礼教的行为不赞成,却忽然动了心,对周莹产生一些微妙情感,他的爱隐忍克制;王世均对周莹的爱和赵白石有些相似,都是默默相守型,守护在女主身边当她的左膀右臂;还有图尔丹,没见上几面,就被周莹吸引,带着黄金万两和天山雪莲跑来跟女主告白。奇女子周莹果然是“大女主戏”的集大成者,有网友总结,这部剧应该叫“大义秦商之温柔暖男爱上我,纨绔公子爱上我,隐忍忠仆爱上我,呆萌县令爱上我,霸道财阀爱上我……”

  参考:花千骨、李未央、楚乔、马尔泰若曦……所有大女主戏皆适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