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羞羞的铁拳》影评:何不开心几个瞬间

2017-10-10 17:13:3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电影《羞羞的铁拳》正在国内热映,并以出彩的票房成绩成为国庆档的最大赢家。国际在线1+1也邀请全国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来自网友“自由虎娃”,她称赞《羞羞的铁拳》为她带去了很多欢乐的瞬间,在国庆这样的假期里,十分应景。

  之前看别的电影的时候,总有一些即将上映影片的预告片在开演头几分钟播放,我就是被沈腾从空中飞下来,直接跪到地上的片段逗笑了的,笑料来得这么猝不及防,却又直戳笑点。很想叫爸妈开心,好好享受这个假期,赶在国庆前夕首映日,一起去看了《羞羞的铁拳》。

  关于男女互换身体的剧设并不新颖,早在2010年的韩剧《秘密花园》里就有类似情节,20集的电视剧里慢慢演绎这种男女互换后在生活里细细碎碎的变化。然而一部电影,不能给予那么充裕的时间,剧情是男女主换了身体,就要闪电般地在自己的身体里住进另一个灵魂,尽管马小穿着女士西服裙套装,但必须粗犷不拘小节,眼神里尽是不屑一顾和小猥琐。而爱迪生虽然是个拳击手,也必须两臂夹紧,一副唯唯诺诺地娇羞状。在这个剧情并不新鲜的剧本里,必须做到演技取胜,他们做到了,简直演技炸裂。

  看完电影再回顾情节,竟发现那些笑点就像一次性用品,并不能二次甚至多次使用,能浮现在脑海里的却是一些让人深思的情节。开心麻花系列作品中,刻画人物总有一种令人惊讶的探入底层的丰满感,经过演员的二度创作,将这样一个离奇的故事以及故事中的每一个人都展现得立体而精致。在所有关于我们会长成怎样的大人的讨论和争议里,现下的我最认同的答案在《羞羞的铁拳》结尾处,保持一种对竞技体育的纯粹感以及在赛场上不服输的精神,最终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是自己成长道路上的胜者。

  《羞羞的铁拳》融合了励志故事、爱情故事,至少给大多数人创造了几个小时的明媚时光,这就足够了,帕斯捷尔纳克说,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自由虎娃/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