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那年花开》胡杏儿逼真演绎遭炮轰 编剧为其鸣不平

2017-09-25 08:24:44|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位中阁

  

  由孙俪、胡杏儿等人主演的女性传奇大戏《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火热播出,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豆瓣评分也从开播时的7.8,一路上涨到现在的8.1,面对收视口碑双爆,网友们对演员们的演技赞不绝口,作为剧中女性反派的典型,胡杏儿更是因为对角色入木三分的刻画而遭到网友的炮轰,甚至被部分不理智的网友上升到演员自身,对此《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编剧苏晓宛已然按捺不住,公开写小传为胡杏儿鸣不平:“她是本剧最可怜的女子” 。

  《那年花开月正圆》反派太抢眼,胡杏儿演技逼真遭躺枪 

  作为江苏卫视秋季压轴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自播出后一直受到观众们的追捧,不仅孙俪、何润东等实力派演员通过对人物角色精妙的演绎圈粉无数,剧中反派也十分抢眼,不论是将贪念于毒辣的柳氏演到极致的万美汐,还是俞灏明扮演的满嘴仁义却心狠手辣的杜明礼,都是让网友又爱又恨,也一度在网络引发热评。而曾三度获得视后宝座的胡杏儿更因对角色传神的演绎,让不少网友直接“迁怒”自己。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胡杏儿扮演的是陕西豪门的大家闺秀,前期的胡咏梅算得上是一个悲情角色,每次出场皆是愁眉不展,而在经历痛失爱人、家族衰败等一系列遭遇后,角色本身立体的人物性格开始慢慢展露,遭遇种种变故的胡咏梅孤苦无依,只能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对周莹展开疯狂的报复,面对人物角色的大颠覆,胡杏儿改变往日剧中的经典形象,完全蜕变出一个全新的胡咏梅,也让部分过于投入的观众对演员胡杏儿开始质疑,“请别再出来演戏了”。

  编剧写人物小传为其鸣不平,苏晓苑:“她是剧中最可怜的女子”

  演喜剧出身的胡杏儿曾表示:“胡咏梅是我演艺生涯中最苦最悲惨的一個角色”,而胡杏儿却因这个悲情角色遭到部分网友的炮轰,直言“太歹毒”,剧中胡咏梅在痛失至亲后将所有仇恨加之与周莹之上,不仅与杜明礼合谋对周莹开展种种报复,更是通过眼神、语调等多个细节传达出对周莹的憎恶之感,而演员的传神演绎却让网友入戏太深,面对网友的“指责”,胡杏儿坦言:“与其演一個没特点大好人,我情愿演一个被观众一直记住的大坏蛋”。

  尽管对于网友的部分言论胡杏儿表示可以理解,但《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编剧却忍不住为其鸣不平,在为胡咏梅撰写的小传中说道:“我坚持认为,她是本剧最可怜的女子”。的确,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当所爱所亲之人离自己而去,胡咏梅除仇恨之外更多的是孤独,当孤独到无以复加,怕是只能以更加极端的手段来对抗自己的“仇人”,正如编剧所说,“胡咏梅并不坏,她只是不能克制内心的惯性;胡咏梅并不蠢,不过是尝尽世态炎凉的孤女,太想抓住这世间仅有的温暖而已。”随着剧情的发展,再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便会惊叹于胡杏儿对人物细节的处理,一个好的演员在于对角色的不断尝试,胡杏儿也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演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胡杏儿对角色的诠释还有多少值得让人嚼味的地方,敬请关注每晚19:30由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的《那年花开月正圆》!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