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娘子军传奇》刘畅当绿叶 上演女追男战地爱情

2017-09-21 07:52:07|来源:腾讯娱乐|编辑:赵宇静

  

  9月22日,由合作良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九仓银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成功入围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抗战电影《娘子军传奇》热血上映,影片以一位女英雄李香瑜的个人成长为线索,串联起一众女性在抗战年代所经历的国仇家恨,谱写了一首伟大女性的赞歌。刘畅在《娘子军传奇》中饰演的符跃廷作为该片唯一的“绿叶”,娘子军里唯一的男性,在戏中与一群女战士并肩作战。这是一部绝对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上演了一出“女追男”的战地爱情。

  在影片中,刘畅饰演的符跃廷被队长李香瑜的英勇,霸气,仗义吸引,在执行任务时受伤,为了不拖累其他同志,几次想要自杀,但都被李香瑜制止,在李香瑜的不离不弃的帮助下脱离险境,爱情在枪林弹雨中萌芽,但确不自知。被李香瑜用枪逼婚,嫌弃女的岁数比自己大不情愿,当炮火袭来,生死之际,才醒悟自己对李香瑜的爱。

  最后为了保护爱人战死沙场。电影中的李香瑜是队长,作为助手和爱人的符跃廷一直被李香瑜的强势压制,体验了一回小鸟依人的感觉。生活中的我不会找这样的女性做伴侣,太憋屈!男人应该肩膀宽一些,承担多一些。另外通过这次拍摄,我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拍摄是真枪实弹,用的子弹是空炮弹。

  空炮弹在近距离同样有伤害。在逼婚那场戏的拍摄时,我是拿着装了空炮弹上膛的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由于演戏投入,枪火差一点就打到了自己,拍完那个镜头所有工作人员都围了上来检查我的头受没受伤。事后很后怕,差点拍戏没了命。我胆小,炮都不敢放,但拍战争戏就得跑炸点,炸点都是火弹土弹,自己很是恐惧,如果是真实的战场呢?恐怕早就吓得尿裤子了。我们只是拍戏而已,但先烈们可都是真枪实弹的浴血奋战!战争离我们这代人太远了,先烈们为了打破压迫,为了后人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似乎和我们当代人毫无交集,信仰被物质金钱带来的冲击销声匿迹。拍主旋律的电影对于我而言,不但是对演员本身的一种历练,更想通过这样一部电影让现代人能够铭记这段历史,铭记我们现在和平年代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残酷的战争面前冲锋陷阵的不仅是男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