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刘亦菲将角逐金爵奖影后 凭借《烽火芳菲》入围

2017-06-19 15:46:37|来源:齐鲁晚报|编辑:徐明辉

  

  刘亦菲

  已经举办了20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历来佳片云集,本届的开幕影片是由两届金棕榈获得者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领衔主演的电影《烽火芳菲》。除了开幕影片外,本片亦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20周年主竞赛单元。刘亦菲将角逐金爵奖影后桂冠。这是她在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后再度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比利·奥古斯特是世界级的导演。1987年,他执导的剧情片《征服者佩尔》获得第4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和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1992年,其执导的爱情片《善意的背叛》获得第4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比利·奥古斯特由此成为戛纳电影节史上第三个进入“双金棕榈俱乐部”的导演。除电影奖项外,他还获得了丹麦和瑞典骑士勋章以及法国艺术与文学协会骑士勋章。

  奥古斯特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当他第一次看到《烽火芳菲》的剧本时,就觉得这是一部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为了执导这部电影,他推掉了好几部片约,希望能够把这部电影做成一部完美的影片。年近七旬的他亲自前往中国农村体验生活,剧本打磨历时四年,前后修改20余次,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热情。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关于《烽火芳菲》,最好奇、最想了解的,大概就要算是奥古斯特为何会选择刘亦菲作为影片女主角了。《烽火芳菲》以二战期间的真实事件为创作原型,讲述的是江浙沿海地区军民合力营救美国飞虎队员的故事。片中的女主角英,是一名在战争中失去了丈夫、独自抚养女儿的寡妇。熟悉奥古斯特作品的影迷都知道,这是他首次执导以战争年代亚洲女性视角呈现的爱情史诗类电影,女主角的选择至关重要。刘亦菲在以往的作品中所塑造的那些仙气十足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让大家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她如果粗衣布鞋砍柴挑水是什么样子。

标签:刘亦菲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