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1+1】《异星觉醒》影评:一部有惊喜感的电影作品

2017-05-24 15:54:4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编者按:五月唯一太空灾难惊悚巨制《异星觉醒》正在内地全面热映,密室逃脱式的心理惊悚大戏被赞全程扣人心弦无尿点。影片上映首周末夺取新开画影片票房冠军,截至目前累积票房成功破亿。国际在线1+1观影团也在第一时间邀请全国网友欣赏了该片,以下这篇影评就来自网友”蓝色天空0928“,虽然电影的后半程让他略感失望,但他还是推荐网友观看这部科幻影片。

  

  《异星觉醒》剧照

  《地心引力》、《星际穿越》、《火星救援》、《降临》等等,这几年的科幻电影可谓层出不穷,百花齐放。凭借优秀的剧本以及名导的倾力打造,上述几部电影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票房收益。如今,一部拥有众多人气明星出演的《异星觉醒》顶着“年度科幻力作”的名头上映,无疑令广大科幻迷期待不已!

  影片的英文名称是“LIFE",意为生命。围绕这一主题,影片展现了三类不同的生命:外星物种的生命,是一种掠夺,无所不用其极;空间站里被外星物种卡尔文劫持的几个宇航员,他们的关键词是孤立无援,得不到任何求助,并且无法杀死这种生命顽强的东西;但在这样的极端情况下,他们需要把这种生物控制在太空,不让他来到地球,这也意味着责任。

  叙事方面,本片的设定简洁明了,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使得大家在观影过程中精力都集中在几个科学家孤立无援的恐惧感,以及那个凶残、可怕、嗜血的外星生物,在氛围上异常的诡异,部分桥段确实让人有不寒而栗的体验感。

  与如今动辄两个多小时的科幻大片不同,《异星觉醒》104分钟的片长在同类型中显得短小精悍,没有很多的索然无趣。只是后半部本作渐渐趋于平庸,明显缺少了电影开头的惊喜感,令人颇感遗憾。

  综合而言,《异星觉醒》是一部有惊喜感的电影作品,但是层面上还是更加接近于小众化,与文章开头所列的那几部佳作尚有不小的差距,跟该领域的龙头《异形》系列则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但仍然值得推荐给大家去电影院一睹为快!(蓝色天空0928/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