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担任《白鹿原》艺术总监 张嘉译:不为挣钱为作品

2017-03-26 08:00:59|来源:网易|编辑:梁宁

  

  电视剧《白鹿原》剧照

  网易娱乐3月25日报道  由刘进执导,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主演的电视剧《白鹿原》将于4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张嘉译饰演白嘉轩,兼该剧艺术总监,张嘉译透露,自己怀揣独特的地域情感参与到《白鹿原》,在“服化道”和人性展现上尊重原著。

  除了张嘉译挑大梁演绎族长白嘉轩,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实力派戏骨的集体飙戏也是引发观众期待的。“很多演员都是我自己去谈的。”张嘉译透露,“大部分投资都花在制作上,演员片酬就没有那么多,唯一能向人家保证的就是拿出一部好作品”。最有效的说辞还有一句,“挣钱的机会还会有,但碰上《白鹿原》的机会不再有。陈忠实以《白鹿原》垫棺作枕,演员不也需要一部《白鹿原》压箱底吗?”

  凭借着“不为挣钱为作品”的拍摄理念,《白鹿原》用质量说话,给观众奉献诚意作品。“以前,人们提到张嘉译会讲到《悬崖》,我希望以后就是《白鹿原》了吧。”张嘉译说。

  剧版《白鹿原》总投资近2.2亿元,主创团队集纳了94位主演、400位幕后工作人员、4万多人次的群众演员,拍摄期达7个多月。除了辗转拍摄,实地体验农民生活也成为剧组的必修课,张嘉译说:“正式开机前一个月,剧组希望演员们能来陕西蓝田体验生活,没想到大家都来了。我们住在村民家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男演员挑水、割麦、赶车、劈柴,女演员纺线、和面、扯面、做饭。”

  对于此次担任艺术总监,张嘉译不仅要演好白嘉轩,还要在还原时代上倾注自己的理解,“美术部门提前10个月进入,勘景、搜集道具,光旧农具、旧纺车收了好几车。即便这样,实际拍摄中还是会被否掉,有时候一个场景不合格,就拆掉重盖。比如白嘉轩的家原本是在棚里搭的景,花费了几十万元,但后来效果不好,心疼也没办法。有一场跟朱先生对的戏,这一个景就联系了华山、太白山十几个地方。我们尽量要求实景,新景做旧达不到那种历史的质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