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延续政治关注星光依旧暗淡

2017-02-20 08:45:55|来源:光明日报|编辑:赵丹丹

  

  图为获得最佳男演员银熊奖的格奥格·弗里德里希。新华社记者 单宇琦摄

  2月18日晚,第67届柏林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经过10天的放映和相关活动之后,由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领衔的七人评审团在18部主竞赛电影中选出了今年的金熊奖电影——来自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的电影《肉与灵》。这部电影以怪诞的风格讲述了一段在屠宰场工作的男女主角通过做梦结缘的不寻常的爱情故事,获得评审团的青睐,成为一匹黑马。

  奥地利演员格奥格·弗里德里希凭借在电影《明亮的夜》中的精湛演技,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竞争颇为激烈的影后奖项,由《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中的韩国女演员金敏喜获得,这也是韩国演员在三大电影节的第二座影后奖杯,此前全度妍曾在2007年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影后殊荣。最佳导演奖颁发给了此前夺奖热门影片《希望的另一边》的导演、芬兰电影大师阿基·考里斯马基。终身成就荣誉金熊奖则颁给了意大利著名电影服装设计师米莱娜·卡尼奥内罗,以表彰她数十年来为电影艺术作出的贡献。

  2月的柏林阴暗寒冷,去年圣诞市场恐袭事件的阴影尚未完全散去,德国对电影节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尽管如此,柏林电影节自由、开放、国际化的传统依然延续。柏林电影节被认为是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中最充满政治色彩的电影节,今年电影节的每个单元都有一些讲述反恐、移民、文化冲突等与现实话题有关的参赛参展影片。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