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奥斯卡提名揭晓创了哪些纪录 《爱乐之城》追平《泰坦尼克号》

2017-01-26 08:31:37|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丹丹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提名名单于北京时间前晚公布。此前在金球奖风光横扫7项大奖的《爱乐之城》再度以14项提名领跑,平了奥斯卡史上单片获得提名最多纪录。《月光男孩》与《降临》以8项提名紧随其后。最佳男主角方面,此前在金球奖上获得不同类别奖项的两位获得者卡西·阿弗莱克与瑞恩·高斯林将同台竞争;“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则凭借《跑调天后》第20次入围奥斯卡,不过这一奖项则被不少媒体人认定基本已是艾玛·斯通的囊中之物。

  

  《爱乐之城》海报

  《爱乐之城》提名追平《泰坦尼克号》

  艾玛·斯通挑战“梅姨”

  虽然是小众的歌舞题材,但《爱乐之城》这部由《爆裂鼓手》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电影自公映以来一直广受好评,在刚结束不久的金球奖上更是七项提名无一旁落,在刚宣布的奥斯卡提名上更是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配乐、最佳原创歌曲等14项大奖,追平了《泰坦尼克号》和《彗星美人》的纪录。瑞恩·高斯林与艾玛·斯通也纷纷向最佳男女主角发起挑战。

  前日,影片导演达米恩与主演高斯林也特别赴北京为影片宣传。导演达米恩坦承,“就在奥斯卡提名宣布后,我的女朋友就收到信息然后告诉了我,我以为她在开玩笑,直到认真问了她三次后,我才相信了她。我们正在北京宣传这部电影,所以我们很快就冲到瑞恩·高斯林的房间里庆祝。他和艾玛·斯通也视频通了话,我们互相对着对方尖叫了好几分钟!”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