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元旦档电影市场收获逾六亿 中小新片口碑超大片

2017-01-03 08:32:1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赵丹丹

  

  《铁道飞虎》剧照

  元旦三天小长假结束,根据猫眼票房显示,元旦三天票房分别报收2.42亿元、2.6亿元、1.4亿元,合共6.42亿元,相比去年元旦档8.53亿元的票房成绩相差不少。其中,1日当天票房数字比去年元旦的3.5亿元也有所减少。新上映的爆笑喜剧《情圣》在这一档期表现抢眼。

  三部影片

  领跑元旦档

  今年元旦档票房由《情圣》《铁道飞虎》《长城》三片领跑。1月1日,这三部影片凭借6326万元、6219万元和4989万元的单日票房成绩,领跑元旦票房排行榜。

  其中,由宋晓飞、董旭执导,肖央、闫妮领衔主演,小沈阳、乔杉、艾伦、代乐乐、常远、克拉拉主演的电影《情圣》票房最为抢眼,一连三天都在票房榜上领跑。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情圣》总票房已报收近2亿元。

  谈及票房问题,影片导演宋晓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跟老董(本片的另一位导演董旭)是想真诚地拍一部观众喜爱的电影,所以对于票房从没想过,没有准确的答案,我对票房、市场、销售不太了解,但是我们还是希望票房越高越好,因为喜剧还是会给市场带来稳定。”

  由成龙、黄子韬、王凯主演的电影《铁道飞虎》已经上映11天了,但凭借轻松搞笑的合家欢题材,票房持续强劲。截至昨日记者截稿,《铁道飞虎》累计票房已经突破5.1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影片本身故事通俗易懂,加上又是王凯、黄子韬首演喜剧,笑点满满,再加上“火车对撞”等宏大的特效场面,以及成龙本身的品牌号召力,成功引爆“合家欢”热潮。

  除此之外,已经上映18天的张艺谋新片《长城》则依然在元旦档继续发威,目前影片的累计票房已顺利突破10亿元大关。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