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潘金莲》票房破4亿 冯导发文感谢网友却不买账

2016-12-10 15:05:33|来源:m1905电影网|编辑:赵丹丹

  

《我不是潘金莲》票房破4亿。

  

冯小刚导演微博截图。

  12月8日,上映21天的《我不是潘金莲》的票房终于突破了4亿大关。昨晚深夜,该片导演冯小刚第一时间发微博,感叹在9部进口大片的夹击下,《我不是潘金莲》取得如此成绩的不易,更是用“一路逆袭”来形容。导演同时感谢了支持《我不是潘金莲》的1300多万观众。

  冯小刚还在微博中提到,12月8日当天《我不是潘金莲》在排片仅占大盘1.7%的情况下,取得了480万左右的票房成绩,排在当天票房榜单的第四位,上座率也始终保持在前三位。这对于一部上映三周的“老片”实属不易,但随着《28岁未成年》《萨利机长》的上映,《我不是潘金莲》微不足道的排片将会进一步被压缩,票房增长空间极小,基本宣告了该片的五亿票房保底失败。

  但就在昨日,参与《我不是潘金莲》票房保底的北京文化和文投控股却已相继发出公告,宣布获利,这与冯小刚导演昨日发微博的行为,在性质上不无相似之处——看上去都像是想从《我不是潘金莲》的保底失败中寻求安慰。

  在冯小刚导演的微博中,《我不是潘金莲》被描写成取得了票房佳绩的文艺片,也给了冯导继续拍摄“有内涵有营养有锋芒的好电影”的勇气。在微博的最后,冯导说道“当然影片还没下档,观众还在增加,一并都要献上我们的祝福,预祝大家新年快乐!”恐怕冯导写了那么多,重点就是这最后一句话吧。

  可是吃瓜群众并不买账,大量网友的评论并不友好,质疑《我不是潘金莲》票房注水,力挺万达的大有人在。当然,也有网友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呼吁大家关注影片本身而不是外在因素。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