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王子文:大家永远认为我是曲筱绡,我都接受

2016-10-22 10:10:13|来源:网易|编辑:梁宁

  

  大洋网-广州日报10月22日报道 演员王子文出道时间不短,直到今年凭借《欢乐颂》中的曲筱绡极速走红,之后作品密集推出。关于她的主要话题还有一个“王炸CP”,东方卫视即将于10月24日开播的周播剧《如果蜗牛有爱情》里,她和王凯再携手探案谈情。本周在上海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她表示,选搭档不是自己说了算的。相比之下,她更愿意聊新角色的挑战,因为许诩与热情奔放的曲筱绡完全相反,自己花了一点时间来适应调整。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谈新角色:

  “曲筱绡热情奔放,许诩完全相反”

  广州日报:曲筱绡之后,为什么演了这么一个看起来很安静的女孩?

  王子文:曲筱绡热情、奔放、带着光彩,许诩就完全相反,但我自己一直想演一个天才,像漫画里出现的人,正好遇到了这个角色,演得还挺过瘾的,虽然我们把她处理得更接地气一点,我也想尝试一下能不能演一个和曲筱绡完全相反的角色,所以也算是一种挑战。我花了一周时间才适应角色,慢慢调整过来。

  广州日报:拍摄时有没有一些难度?

  王子文:很多人觉得我生活中就是曲筱绡这样的,但其实不是的,我应该是在曲筱绡和许诩中间站着的一个人,所以我在演这两个角色的时候,都是使了劲儿的。我没有曲筱绡这么霸道、勇敢、热心肠,没有许诩那样的推理能力,这个人物又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她的频道、思维跟别人的不太一致。所以我在戏里的行为反应、习惯都和正常人不一样,处理这样的人物的时候,要注意到所有的细节,在说每一句台词的时候都要时刻警惕地提醒自己。

  广州日报:那你平时的情感表达更像哪一个?

  王子文:我两个都不是,偏曲筱绡多一点,因为许诩是自己喜欢没喜欢,她都不知道,我是知道的。人家都说蜗牛爱上狮子了,“啊?为什么?”她自己不知道自己爱上别人了。她在感情方面就迟钝,而且情商不是很高,不太会与人相处。

  广州日报:你觉得这个角色会再一次打动观众吗?

  王子文:每一个角色会有她的受众群体,就像曲筱绡,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她,对于许诩,可能会有人觉得她呆、木讷,不像曲筱绡这么带给人快乐。那也有人可能会觉得许诩好呆萌,曲筱绡是脸上看着特别聪明,但心里有点傻。

  谈“王炸CP”:

  “我们越长越像”

  广州日报:合作了这么多次,感情戏的部分你们越来越默契了?

  王子文:对,但我们这部戏已经没啥爱情了,以破案为主,两个人最开始是互相看不顺眼,对彼此有成见,他骄傲自大,许诩也很有能力,两人的关系是一点点建立起来的,基本上到了整部戏结束的时候才有爱情吧。

  广州日报:为什么“王炸CP”会有那种强大的气场?

  王子文:太熟了。我记得有一场戏,大家都看着我说:“你们俩更像一对儿。”因为太熟了,越长越像,都看习惯了。

  广州日报:有没有考虑过换别的男搭档试一下?

  王子文:《欢乐颂2》估计就是跟王凯一起了,未来的搭档不是我说了算,是导演说了算。在这方面我从来没有意见,我不是制片人,不是导演,我对剧本的把控各方面,没有他们厉害。他们是专业的,所以他们找到的人,一定比我找的人更准确,我一般都是剧组找谁,就是谁。

  广州日报:戏里有一个梗“蜗牛拎”很有趣,他真的能把你拎起来吗?

  王子文:拎不起来,再健身都没用,他拎个30斤可能都够呛,而且那个衣服勒着我脖子,真给我拎起来,我估计也挂了。拍的时候是很简单的,单拍的,拍头跟脚分开的嘛。

  谈突破:

  “演员是被动的,只能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尽量做到最好”

  广州日报:《欢乐颂2》也在拍,有什么新的变化吗?

  王子文:其实第一季的剧情真的没什么大的事件,全是我们女孩子的日常,第二季全是事儿,已经有人结婚了,事情一个接一个的来,每个都自带话题,但都很写实,每个女孩都在成长,也很感人,她们的感情已经坚不可摧,温暖和泪水都有,所以我很自信能有更好的反馈。我们是把小说剩下的两部内容合在一起拍了,所以我们虽然签了三季的约,但第三季的剧本要重新写,估计时间会更长,作者阿耐已经开始写了,但什么时候能写好,不知道。

  广州日报:今年你的作品很密集,包括大银幕,接下来有别的计划吗?

  王子文:后面好多戏找过来,大部分还以现代都市为主,我都觉得挺有意思,都是我没有演过的,我在考虑中。我没有正经拍过古装,我唯一演的一次古装戏还是演了一只兔子,我也想把自己弄成美美的古装造型,想尝试一下。

  广州日报:非常想区分一下自己的戏路?

  王子文:我没有特别强烈的渴望,说一定要演什么,一定不要再演曲筱绡这样,要颠覆我以前的形象,我从来不会想这个问题,我甚至能够接受观众永远认为我就是曲筱绡,没有问题。

  广州日报:不怕别人说你没有什么突破?

  王子文:这个事可遇不可求,演员是被动的,只能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尽量做到最好,角色要靠机缘,其实《如果蜗牛有爱情》就已经是一个突破了,大家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会觉得我还是可以演完全不一样的人物的,还是有突破的。但是想突破不是我打着灯笼找的,我也是很偶然碰到曲筱绡这么一个人物,大家会觉得这是王子文一次全新的展示,有一天我遇到一个可以取代曲筱绡的人物的时候,那就是我突破的机会,但是这个人物什么时候来?这个就不好说。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