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那英婚戒被掳走 粉丝素质为何屡遭质疑?

2016-09-23 13:30:14|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赵丹丹

  那英戒指被掳走 粉丝素质为何屡遭质疑?

那英

  那英在澳门参加一场演唱会,因为手指上的一枚戒指,酿就了一个新闻,有微博网友爆料,说那英与粉丝握手时,戒指被粉丝掳走,那英停下演唱,拿话筒一直喊“戒指还我”。但很快有官微发布对比视频,称粉丝捡到戒指主动还给了那英。一个戒指也能引发一场微博围观,算得上一个小小的奇观。

  仔细观看相关的视频对比,喊“戒指还我”的声音,的确与那英高度相似。而说“歌迷太棒了,谢谢你”,分明也是那英。其实事实真相可能很简单,那英在与粉丝握手时,或是自己不小心,或是戒指偏大,滑落到了舞台下,那英喊“戒指还我”,并不是“斥责”粉丝“掳走”戒指,而是请粉丝帮忙捡起戒指归还。

  总而言之,戒指掉了,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戒指失而复得,也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但为什么这么小的事情,却引起那么多网友的争吵?可能有人是想把水搞浑,趁机实现一些商业目的,比如营销号想要借此宣传某品牌,被频频转发的影像资料中,某品牌的名字闪现数次,不管这个品牌与戒指是否有关,但的确借“戒指事件”得到了曝光量。

  营销号无所不用其极,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奇葩,之所以营销号能够屡屡得手,在于它们熟稔互联网的传播策略。那英的戒指再值钱,那也不过是一枚物质意义上的戒指,而一旦与粉丝的道德联系在一起,就给了一个很大的讨论入口。试想一下,借着与偶像握手的机会,把戒指掳走,这和当街抢劫没多大差别。

  但粉丝“掳走”戒指之所以一石激起千层浪,也和粉丝群体本身存在的一些缺憾有关。在社交媒体上,谈到粉丝,很多人的印象并不好,因为有些粉丝,素质不算太高,在网上污言秽语、充满攻击性,凡是不符合他们期待的言论,经常会遭到粉丝们的围攻,谁不小心说了句不中听的话,粉丝们能骂到人家关闭评论甚至删除账号。

  正是因为有些粉丝口碑不好,影响了舆论对于整个粉丝群体的评价,所以,当营销视频把矛头指向粉丝的粗鲁行为时,平时对粉丝有不满心理的网民,便有了发泄情绪的机会,“道德低下”“素质低劣”等词汇倾盆而出,形成了社交媒体上的一桩负面新闻。

  对待事实真相最有发言权的那英,应该进行一个声明,这个声明,不但有益于维护她自己的声誉,也会帮被冤枉的歌迷洗白,更重要的是,会捍卫明星与粉丝之间的正常关系——亲近、友好、善意。前两天,刘德华在新片发布会上,因为保安推搡粉丝而发飙,所传递出来的就是这种亲近、友好与善意。在粉丝关系维护上,刘德华的确是楷模。

  真正的粉丝,对自己喜欢的明星,是有着一定的自我要求的,比如,不打扰偶像,不给偶像带来困扰,消费偶像的作品,但不给偶像制造精神压力。可以维护偶像的利益,但不会因为观点不同而失去风度。或者干脆只是默默地喜欢,无形当中去学习优质偶像的优秀一面,这样的粉丝,才是高素质粉丝。

  如果在演唱会现场,粉丝的确是捡到了戒指并第一时间还给了那英,那么也当之无愧是高素质粉丝。指望营销号给这位歌迷道歉是不可能的,那么那英有必要安慰一下这位内心已经受伤的歌迷,别让一桩误会,给粉丝这个词再增添上不必要的污点。(星河)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