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课》公益晚会唱响人民大会堂

2016-08-01 13:36: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音乐大师课

  7月29日晚,《音乐大师课》公益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音乐大师课》是国内最成功的音乐教育节目,2015年在北京卫视周末黄金档播出第一季,2016年北京卫视、四川卫视周末黄金档同步播出第二季,李谷一任校长,韩磊、田震、古巨基、萨顶顶担任音乐老师。《音乐大师课》自开播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两季节目正片网络总播放量近20亿次,单条视频播放量高达5.1亿次。节目获《人民日报》一年内三次点赞,称节目的“音乐教育,弱化功利心,提高快乐感”,“让孩子快乐学,尽情唱。”  

  为了让全国的孩子都能上音乐大师课,节目制作方世熙传媒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成立“音乐大师课艺术教育基金”,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获得音乐及艺术教育。 

  “公益晚会”在两学年学生同唱《音乐大师课》主题曲——《爱是一首歌》中拉开了帷幕,随着“让我轻轻的把爱唱给你听”的歌声响起,在场的听众随之进入到一个充满爱与纯真的音乐世界中。  

  作为《音乐大师课》第二学年的老师,萨顶顶与李可恩、李世恩、李正康三位同学同台合唱《中国娃》,之后,一首《自由行走的花》,优美的旋律与舞蹈相结合,为晚会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著名歌手朱桦和唐子宜一起用一首《虫儿飞》带来公益的力量。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丽达也携手李成宇深情演绎了经典民歌《乌苏里船歌》。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助力,用音乐给予他们快乐和力量。  

  登上过央视春晚的大师课第一学年学生周安信,一首《天之大》在网络上创下了超过5亿的点击量。第二学年学生王浩丞一首《父亲》在网络创下近2亿点击量的视频感动了无数人。此次,他们的演唱再次令现场观众动容。“静默美少”宋亚轩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双琴王子”王奕程再唱《加尔湖畔》,再一次把近万名观众带回到音乐大师课那感人的课堂。  

  晚会上,留守儿童代表小峰来到了现场,小峰的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陪伴在小峰身边,年幼的小峰想妈妈的时候只能看妈妈的工作证。当主持人问及小峰在妈妈离开时说的什么时,一句“你们不能这么对我”牵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另一位留守儿童代表陈绍军则是用《父亲》这首歌表达了希望父母能陪在自己身边的质朴愿望。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让他们年幼的心灵不再孤单。宁夏中宁县宽口井学校春蕾女童合唱团也来到晚会现场与《音乐大师课》全体同学一同唱起《让世界充满爱》。  

  纯真年代,经典发声。在关注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的一曲曲歌声中,“音乐大师课公益晚会”圆满落幕。该晚会将于8月下旬在北京卫视、四川卫视播出。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