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外交学院第十八届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举办
2023-06-01 16:2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5月31日,外交学院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外交学院副院长许军珂教授、学生处处长王胜乾,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田宝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副主任李卫华副教授以及外交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闭幕式由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敏副教授主持。

  外交学院副院长许军珂教授表示,促进每一个青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是新形势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底层要义。外交人才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提升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与学院双一流人才培养战略联系密切,她寄语每一个同学都要做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坦诚待己、真诚待人。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田宝伟教授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指出,心理健康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和成长的重要因素,更是关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因素。外交学院的心理健康节活动特色鲜明,本次心理剧的剧目也充满家国情怀,让人领略到未来外交官的风采。

  节目演出照片 外交学院供图

  外交学院首届校园心理大赛共有六组参演剧目,分别展示了追逐梦想、应对挫折、正义担当、整合自我、人际关系、自我反思的主题。参赛剧目均由外交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运用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对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思考、探索、尝试解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副主任李卫华副教授对所有参演作品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同学们在剧情表演中不断加深对自我的了解,也触发了观众的深刻共情。

  学生处王胜乾处长在闭幕致辞中指出,心理剧大赛是今年外交学院心理健康节的重头大戏,今晚的演出充满创意、思考深入、真情绽放,展现了外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外交学院供图

  参演同学何赫分享到:在短短近两个月内,我见证了这个故事从同学们脑海中几行零星的对白,成长为舞台上一段小小的历史;仅仅这个讨论复讨论、推倒又重来的创作过程,就使我感动于思想碰撞、心灵成长的艺术魅力。

  刘禹含同学说,贴近生活的题材,别开生面的形式,在演绎中剖析人物的内心,在思考中重新发现自我。“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演心理剧,它不仅是一次奇妙又有趣的经历,也是一次探索内心、激发潜能、增进自信的心灵之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