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2023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启幕 展开为期19天的舞蹈盛宴
2023-05-30 13:46: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5月27日,2023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开幕。据悉,2015年至今,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学生舞蹈节是今年高校首次线下展示活动。今年下半年还将举办北京大学生戏剧节活动。

启动仪式 解晓冬摄

  本次活动以“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为主题,以育人为本、全面普及、优质开放、传承创新为活动准则,邀请首都各高校舞蹈艺术人才相聚北京舞蹈学院,展开为期19天的舞蹈盛宴。舞蹈节期间,将举办市级展演、网络展演、教学公开课、大师工作坊、专场演出、形象代言人评选六大板块的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市级展演活动共收到来自54所高校的110个节目,其中:中国舞54个,现当代舞48个,外国舞8个。网络展演活动共收到27所高校的52个节目,其中:舞台演出29个、舞蹈影像22个、舞蹈快闪1个。报名作品数量环比上一届增加18.27%,是历届大舞节参与度最高的一届。

北京舞蹈学院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 张子儒摄

  本届舞蹈节还设置了涵盖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剧目、中国舞技术技巧等丰富、全面、高质量的教学公开课。大师工作坊更是邀请到了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卓依·马克尼里、张军等国内外知名舞蹈艺术家,为首都大学生带来顶尖舞蹈艺术课程。

  据悉,2023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市少年宫承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