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演唱会市场热起来
2023-05-16 09:11:07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5月13日、14日,任贤齐“齐迹·在路上”巡回演唱会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连续两天开唱,每首歌都是万人大合唱的景象,让凯迪拉克中心秒变“万人KTV”。5月以来,北京演出市场进入了“演唱会时间”,每周都有大型演唱会在体育场馆上演。另外,还有大量歌手有意在京安排演唱会,北京的演唱会市场“满血复活”。

  几乎每周都有大型演唱会

  五月以来,北京的大型演唱会场地繁忙起来,5月7日,音乐人陈粒率先登台凯迪拉克中心,13日、14日任贤齐接棒,这两位已经登台的音乐人都展现出超强的市场号召力,场馆内几乎都是满座。在本周末,李宇春将在凯迪拉克中心上演“周末愉快”演唱会,演唱会主题与她的最新专辑呼应。

  5月26日至6月3日,“五月天”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2023好好好想见到你”“2023诺亚方舟10周年进化复刻限定版”双主题演唱会。以往,“五月天”来京一般会连续3天登台鸟巢,此番首次挑战鸟巢6场双主题演唱会。其中,“好好好想见到你”由他们在疫情期间在线演出的主题演化而来,此番线下的舞台呈现中,演唱会将使用绵延130米的巨型LED投影,呈现炫酷的视效,而“诺亚方舟”则是“五月天”为纪念他们登台鸟巢10周年而办。即便在京举办6场演唱会,开票时仍瞬间秒空,一票难求。

  6月份北京的演唱会市场依旧火爆,官宣的场次在逐渐增多。根据目前已开票的信息来看,小鬼王琳凯将登台凯迪拉克中心,黄绮珊的“绮望三十”也将开唱。7月,郑钧将携“热爱”2023全国巡演登台北京。未来,多位艺人也在为北京的演唱会做积极的筹备,据了解,刘若英、李荣浩、华晨宇、张杰等歌手,都有意在京举办演唱会,但演出时间尚未确定。

  演唱会点燃北京夜经济

  “如果一个歌手要进行全国巡演,北京可以说是一定会安排的一站,北京是重要的文化地标,无论从文化意义,还是受众的多少、观演意愿等各个角度来看,北京的吸引力都是毋庸置疑的。”行业观察人、《音乐先声》创始人范志辉说,这也决定了北京今年的演出场地非常紧俏,部分歌手暂时没有官宣北京场地,可能也与场地竞争激烈有关,“很多歌手都想在特殊的日子举办演唱会,比如在520这样的日子,竞争的激烈程度会相应增加。”也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北京新工体开放投入使用,北京的演唱会也将更加丰富。

  以演唱会为代表的大型营业性演出,市场影响力和票房收入是演出市场的风向标,北京目前的演唱会官宣及筹备情况预示了北京强大的市场地位,随着演唱会的上演,也将对激发消费潜力产生不可忽视的作用。在范志辉看来,演唱会对夜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促进作用,而这也与北京市相关配套服务和商业的健全发展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几次我去凯迪拉克中心看演唱会,演唱会结束出来,发现周边的华熙LIVE商圈依旧灯火通明,就跟开演前一样热闹。”不少观众从体育场出来,就去商圈吃夜宵、购物,尽情享受时尚又多彩的北京夜生活。

  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演唱会市场外溢也影响了周边地区,便捷的交通也为北京观众的跨城观演提供了更多观演的可能。6月至9月间,周传雄、张韶涵、张信哲、周杰伦在天津的演唱会均已官宣,也成为北京观众不错的选择。(记者 韩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