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视剧 > 正文
闫妮新剧一人分饰两角 《外婆的新世界》打造先锋女性群像
2023-05-08 16:14: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由著名编剧李樯集合顶级电影班底联袂打造的超先锋电影化剧集《外婆的新世界》于5月7日晚正式上线,该剧由戴莹、高铭谦、陈岩担任总制片人,闫妮、邓恩熙、张瑶领衔主演,姚晨、王珞丹、梅婷等特别主演,芦芳生、黄尧、刘琳、张子贤、苗苗、耿乐、郭柯宇、侯岩松、李乃文、邹元清、焦刚、李倩、辛云来等众多演员实力加盟。

  《外婆的新世界》以原本循规蹈矩的外婆孙玉萍(闫妮 饰演)离奇出走为切入点,孙女窦绮(邓恩熙 饰演)和姨婆孙玉兰(闫妮 饰演)一起踏上寻找外婆之旅为主线,讲述了一则祖孙三代探索自我、追寻生命意义的浪漫寓言。

  为家庭倾尽半生的外婆孙玉萍总是淳朴懦弱、小心谨慎,她的人生大事都由强势的姐姐孙玉兰(闫妮 饰演)做主,自己却没有发言权;女儿窦晓静(张瑶 饰演)幼年丧父,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她将自己的生长之痛以及婚姻不幸的负面情绪都施加于母亲身上;而外孙女窦绮(邓恩熙 饰演)被高压锅炸伤的意外似乎突破了外婆内心对于自我价值肯定的最后一道防线。突然有一天,“活得像是没有自我”的孙玉萍悄然离开了家,开启了一段别样的旅程。

  该剧以外婆的日记为线索,由窦绮第一人称叙述带领观众一起探寻外婆的出走之路。在这个过程中,外婆的所见所闻皆映射出当代种种生活现状,所经历的故事聚焦于大众关注的社会热点,外婆的欢笑与泪水也频频引发情感共鸣,不断刺激着观众的追剧热情。

  《外婆的新世界》首度聚焦于老年女性视角,切中家庭与社会痛点。外婆不只是当代老年群体的代表,也是每一个普通人的映射,她在遭遇生活困境后依然锲而不舍地选择自救,外婆发现自我、修复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让观众从中汲取到了把握当下,勇敢出发的勇气。

  据悉,《外婆的新世界 》5月7日起每晚20点爱奇艺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