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地联动 《典籍里的中国》制作团队打造开封“宋潮梦华”
2023-03-30 17:17: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武若曦

  央视网消息(记者 魏俊浩 苏津)一城宋韵作舞台,千年繁华入梦来。一场跨越千年时光的“古今对话”将在河南开封上演,一场春日之旅也自此开启。

  3月30日,一座刚刚搭建完毕的舞台矗立在开封龙亭公园朝门广场,舞台地面点缀着“青草”,舞台对面的座位也被绿植掩映,春意浓浓。

  (舞美效果图)

  再过几天,在这里,来自辉煌盛世的大宋“顶级文人”将跨越千年时光,来到这个舞台共赴春日雅集;身着华服的小姐姐也将走出《清明上河图》,在春日与时尚的开封潮人共书《宋“潮”梦华录》。在这里,《春三月》的曼妙舞姿将展现最美开封跨时空的千年之韵,《古今“潮”音》更是奏响从古都汴京到现代开封的时代强音。

  这里,就是202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录制的主会场,一场“宋‘潮’梦华”将在这里上演。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地方“思想+艺术+技术”的又一次融合传播实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央视网充分发挥央地联动、台网联动的优势,调集由《典籍里的中国》总导演、总编剧左兴领衔的团队,进行开幕式创意策划。将“古今对话”作为创意理念,以守正创新、优化品牌、丰富内涵、再创亮点为策划思路,以“春”为核心,展现千年节日的文化积淀与文明传承,探寻“拥抱春天”的全新生活方式。

  为传达春天的清新和自然,在舞美灯光设计上,开幕式导演团队还特别邀请了著名灯光设计师杨浩担任灯光总设计,从“高远、深远、平远”三维美学空间来表现大美开封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历史之美和时代之美。整体舞美设计结合开封独有的地域风光与文化内涵,通过数字视觉技术与实景结合,创新打造出户外沉浸式的视觉新感受。

  先进的影视化技术,将开封独特的气质精细化地展现给观众及网友。

  在这个舞台上,多个原创编排节目即将亮相,“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呈现手法,沉浸式舞台表演、古风乐舞、华服秀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观众喜闻乐见的连线形式展现各个分会场的精彩内容,创新展现清明节的多层维度与丰富内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鲁豫、王冰冰、尹颂和王雪纯分别在主、分会场主持联动,通过巧妙的串联,与清明时节的开封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彰显开封的人文气质、烟火气质,现代气质,带领观众从千年风俗中还原清明印象,在古今对话里寻觅文化根源,全景式呈现“传承文明、拥抱春天”的精神主题。

  期待这场春日之旅么?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即将播出,CCTV海外媒体矩阵也将进行全球传播,展现开封风采,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