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探索惊悚喜剧边界 电影《了不起的夜晚》首映
2023-03-27 11:18: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3月26日,电影《了不起的夜晚》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编剧、导演马凯,监制易小星,领衔主演范丞丞,蒋龙,蒋易,王子璇,特别出演梁龙,主演孔连顺,蒋诗萌,甘昀宸,许馨文,梦涵,齐羽嘉等亮相,并分享更多台前幕后的故事。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电影《了不起的夜晚》讲述了三组人马欢聚惊悚片片场,追逐与反转轮番上演,众人在惊声尖笑中成长蜕变的故事。影片由First影展出身的新锐导演马凯编剧执导,作为国内市场较为少见的惊悚喜剧,有年轻观众认为题材相当新颖,尤其是在点映后,“笑到打鸣”、“捂眼完捂嘴”、“猜不透的惊喜”等关键词频出,皆让人好奇这部以惊悚点缀的喜剧究竟呈现出了怎样的“笑果”。

  对于喜剧加惊悚的选题和创作初衷,马凯导演表示:“我非常喜欢惊悚片和喜剧片,很好奇两个强类型的结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我在2012年底把它当作剧本作业进行创作,融入了自己横漂的所见所闻。没想到真的拍成了电影,对于它在大银幕上的呈现,也让我自己感到意外。”谈及复合题材的实践,监制易小星表示:“当初看到剧本就被它成熟的惊悚片框架和浑然天成的幽默感所吸引,更看到了马凯导演对于电影的真诚,非常愿意和他一起探索喜剧类型的边界。我们拆分了三人小组的群像关系,除了丰富人物的成长弧线,也让他们在交织行动间形成自然而然的喜剧冲突。”

  马凯、易小星、范丞丞(从右至左) 片方供图

  影片聚集了影视、综艺、音乐三界青春与实力并重的“三界喜剧人”,面对惊悚喜剧中充满挑战的各种角色,年轻演员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作为范丞丞的首部喜剧电影,银幕上“痞味”十足的豹子与以往帅气的形象形成巨大反差,现场有观众表示看完整场电影没有认出豹子是谁演的,对此为了角色增肥30斤的范丞丞坦言:“我心目中的豹子就是一个为了生活奔波的小镇青年,他也有一部分我内心的性格,所以我希望通过外形与心理层面的连接去努力靠近他,让观众感受到一个真实的角色。”

  王子璇来到现场一展真容,与她在影片所饰演的“惊悚担当”丽妃形象截然不同,面对观众的喜爱她虚心回应:“对于演员来说也希望自己有所突破,如果观众能被丽妃打动而忘记王子璇本身的样子,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认可。”同样以“丽妃妆”示人的蒋易(饰 猴子)也分享:“这次的妆造是全新的尝试,我发现即使男扮女装,在行为上与女生始终有区别,于是我将这种不适感套用在猴子身上,让他的肢体语言更有意思。”

  影片让青春影人完成自我突破,也促成了《一年一度喜剧大赛》三名大“蒋”大银幕团建。有观众称赞蒋龙贡献了许多笑点,谈及角色蒋龙表示:“我也曾有零片酬出演的经历,所以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表演中与小山共同成长,也让我明白努力就是我们的增高垫。”蒋诗萌与梁龙、梦涵组成了充满喜剧效果的导演组,拍摄现场充满欢乐默契的创作氛围,对于角色她亦做足功课:“我写了较为丰富的人物小传,从中建立信念感。也感谢导演通过影片让大家看到职场女性的付出与力量。”

  今日影片发布主题曲《了不起的我们》MV,随着温柔的歌声缓缓响起,也展现了更多伙伴相守,不离不弃的动人画面。除了在“尖叫”与“欢笑”之间反复横跳之外,片中伙伴之间的“双向奔赴”也令人感动。对此饰演导演的梁龙深有感触:“很多困难的时候,其实是因为有愿意陪着你一起熬的人,才让坚持这件事有了意义。就像我们大部分都是夜戏,成了名副其实的‘熬鹰’剧组,但是大家在片场一起聊戏聊表演,齐心协力都是为了这部戏能够更好。”

  据悉,电影《了不起的夜晚》将于3月31日全国上映,目前正在火热预售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