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三届“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将于5月举办
2023-03-24 14:45: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由环球时报舆情中心(简称“环球舆情”)主办的第三届“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于2023年5月在人民日报社举办。

  近年来,主旋律影视文艺作品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各平台涌现出大量既有艺术价值又有文化内涵,既具精神高度又获大众追捧的影视作品。如《功勋》《人世间》《狂飙》《大山的女儿》等剧集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流浪地球2》《万里归途》《长津湖2》等电影口碑票房双丰收,这些作品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积极肯定与广泛热议。

  2019年10月,环球时报舆情中心(简称“环球舆情”)经深度调研后发起了一项旨在以融合之力丰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传播促进行动——“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主题活动,并分别于2020年1月12日、2021年5月15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高峰论坛,致力于构建融合传播评估、组建跨界沟通平台、培育文艺领衔代表、推介优秀影视作品。

  往届活动回顾

  拟于2023年5月举办的第三届高峰论坛将延续以“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为主题引领,邀请有关领导、业界专家、知名人士出席,议热点、话趋势、助发展,推动影视文化传播与思想舆论引导相辅相成。现场活动的环节设置包括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佳作赏析等多种形式,邀约专家/出品方/播出平台/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中的重要代表出席或参与。与此同时,活动还将发布基于综合评价体系的行业研究分析报告,点评佳作、约访主创、推陈出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