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七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16日开幕 27部舞台精品将轮番上演
2023-03-09 09:19:01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武若曦

  3月16日至6月25日,以“追风逐月为见春山”为主题的第七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艺术节期间,涵盖音乐剧、戏曲、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门类,来自全国各大院团的27部舞台艺术精品近70场精彩演出将轮番上演,可谓是历届最多。同时,还有各种主题论坛及会员活动,为广大观众奉上异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展演剧目

  讲述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3月22日举办的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首届论坛,十余位行业权威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艺术家将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文化主题,他们将通过主旨发言的形式,以前沿视野畅谈演艺文化发展态势,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供思路借鉴和策略指引。当天,艺术节相关剧目也将在舞台呈现精彩片段。

  本届艺术节剧目以“中国故事”“人物传记”“戏曲百花”“现代都市”“东方意象”为主题,以华人艺术家视角,讲述有温度的中国故事,关注文化传承和创新。演出剧目既有屡获奖项的精品剧目,也有口碑佳作,还不乏多部首演及原创剧目,展现华人艺术舞台的丰富内涵和多重维度。口碑爆棚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和大型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将分别在开闭幕式上演出。

  “诗意生活节”

  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观众的艺术体验,2023第七届“诗意生活节”将于3月21日至5月2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本届诗意生活节以“东方意蕴、传统焕新、自然之境”为主题,集合多元的人文艺术,呈现观展、游艺、阅己、演说、文创等主题板块,用更自然人文的方式串联演出、展览、市集、阅读分享会等内容,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3月21日至5月21日举办的“剧相人生——赖声川创作艺术展”以“导演生活笔记”为核心线索并贯穿全程,探寻戏剧与人生的丝缕联系。

  “春日放空计划”生活方式市集,特邀30余家商户集合东方美学生活方式、户外生活方式等品牌,打造小众文化的新生活方式,联合热爱戏剧音乐、创新国潮以及传统文化的独立设计师,共同构架传统文化与时尚生活的新声场。

  3月17日、3月31日举办的“诗意阅读”系列剧场阅读会,将以“诗歌与历史文化”为主题,结合经典剧目对话“城市、人文、阅读”,邀请主讲人分享独一无二的心迹,帮助观众和读者找到自己喜爱的阅读方式和观看维度,体验阅读世界的乐趣。诗意生活节期间还将邀请行业内数位艺术名家,分主题、分内容地讲述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剧院之旅”

  推出全新主题路线

  天桥艺术中心艺术公益活动——“周末艺聚”也将推出特别系列。届时,演艺区会以天桥印象博物馆为主体,打造具有极强传统特色的“春艺漫天桥”主题系列活动,如戏剧工作坊、艺术沙龙、文化讲座、舞台探班等。

  剧院探访项目“剧院之旅”也将推出全新主题路线。依托东西方建筑美学与中国戏剧发展历程,融合沉浸式体验互动与文旅探访新方式,打造南中轴线城市漫游体验;同时拟联合中轴线上文化地标剧院,合作打造“中国剧院发展之旅”,以剧院探访的方式,探寻中国戏剧发展之轨迹,使大众领略“演艺之都”魅力。(记者 王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