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重排升级 原创音乐剧《往事歌谣》将于4月登台天桥艺术中心
2023-03-06 16:53: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2023年,北京师范大学再度打磨调整原创音乐剧品牌《往事歌谣》。此次重排升级,力争将该剧打造成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该剧将于3月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完成10场演出后,随后于4月15日、4月16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面向大众演出。

  音乐剧《往事歌谣》以王洛宾投身西部边疆、献身音乐艺术而为国家奋斗的故事为题材,以音乐、舞蹈、乐器演奏、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为演绎方式,吸纳民族文化精髓,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时代先进性。该剧是北京师范大学继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之后的又一个全新艺术实践体验平台,是北京师范大学公共艺术与美育的重大创意成果,更是一台生动的大型“美育思政课”。

  经2019年多轮校内演出,音乐剧《往事歌谣》获得广泛好评,荣获“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22年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2022年,该剧重新集结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内外的优势创作力量,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全艺术学科的背景下,各专业师生共同倾力打造了这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往事歌谣》由多次承担国家重大庆典创作任务的肖向荣担任总导演,同时邀请了包括著名编剧钱晓天,著名作曲家、北师大音乐系主任、教授朱杰,优秀青年音乐剧导演李飞,国家大剧院舞台美术设计赵晓宇,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著名服装设计师韩春启,东方歌舞团灯光设计师王雷,东方歌舞团音响设计师杨光等校内外一批优秀艺术人才,用一流的创作团队保证了该剧高质量的创作水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