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情满九道弯》烟火气获观众喜爱 优酷以现实题材讲述中国故事
2023-02-21 14:3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京腔、胡同、人情、百态,老北京的烟火人间画卷,再次向观众铺陈开来。2月17日,由著名导演刘家成、知名编剧王之理操刀的新剧《情满九道弯》登陆优酷,讲述胡同里的年轻人历经时代洗礼、爱情考验、事业起伏,最终蜕变成长的故事。一经播出便掀起追剧热潮,观众评价复古时光扑面而来:“以‘小胡同’书写‘大时代’,一个‘情’字串联人情冷暖,映射时代情怀。”

  《情满九道弯》被誉为《情满四合院》姊妹篇,以展现老百姓平实地道、有情有义为创作母题。剧中,胡同里的小人物在时代巨变中咂摸人生况味,以浓郁京韵京腔和生活流烟火气,展现出老北京独特的局气与仗义,面对生活苦难的情义和担当,带领观众踏入几十年的岁月风云。

  《情满九道弯》是优酷聚力优质作品,以现实题材讲述中国故事的缩影。看重现实主义创作手法、理想主义主角人设、浪漫主义大众情绪,优酷近年来深耕现实题材,以影视创作回应现实关切、以优秀剧集传递文化自信、以主流价值引领家国情怀。

  有把准时代脉动,融入情怀梦想的现实题材剧作:《情满九道弯》《幸福到万家》反映人民质朴生活和世事变迁,它们以小见大,将个人成长、家乡发展与国家成就相串联,有人情世故里的温暖触感,也写下了国家与时代变迁的注脚。

  有立足青春表达,迸发奋进蓬勃精神的年轻态剧作:《灿烂灿烂》《血战松毛岭》《情满九道弯》《我们这十年》等作品从青年内容、青年创作、青年表达出发,着重呈现青年人勇敢无畏的精神面貌、追逐梦想的奋不顾身、历经磨难的成长蜕变。

  有直面社会热点,引领正向价值观的品质剧作:《风雨送春归》《冰雨火》《庭外》等从备受关注的反腐、缉毒、律政题材出发,探索类型剧作的内容创新边界,在情、理、法等多元关系中展现复杂人性、描摹英雄群像、讴歌主流价值。

  凝聚全平台力量打造品质内容,奉行“做内容长跑者”的优酷,未来仍将为好内容全力以赴,发挥网络视听平台社会责任,深入挖掘优质现实题材内容,充分展现强大的主流价值号召力,引领社会向真、向美、向善而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