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就在今晚!2023江苏卫视春晚节目单出炉
2023-01-22 17:29:12来源:新华网编辑:刘欣

 大年初一,开门见喜!今晚19:30,2023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将热闹开场。晚会将用奋斗之音奏响青春序曲,以创意编排焕新舞台表达,用歌声和欢乐传递浓浓团,陪伴大家温暖过新年。“愿兔年大家都吉祥,前途无量光万丈。”晚会在段奥娟、傅菁、陆柯燃的一曲《前“兔”无量》中拉开序幕。演唱过程中,还穿插了杖头木偶戏、舞兔表演、长嘴铜壶掺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表演,传统年味扑面而来。

  晚会特别设置了《青春的篇章》主题板块,邀请“奋斗者号”主驾驶、港珠澳大桥工程师、“右玉精神”传承人、中柬西港特区招商部负责人、援宁夏专技人才等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回”到他们青春梦想开始的地方,讲述他们平凡却又闪闪发光的奋斗历程。新的一年,致敬每一个勇毅前行的你!

  歌舞类节目上,歌唱艺术家们将纷纷登台亮相。阎维文娓娓道来《人间第一情》,龚琳娜带来一曲《万疆》,陈思思高歌一曲《美丽中国》。刘宇宁将带来歌曲串烧《拜一个好年》,当“一年有365个日出,我送你365个祝福”“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礼多人不怪”等经典的旋律响起,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新春DNA立刻就动了。李玲玉、吴碧霞全新演绎的音乐小品《守“竺”待兔》,将《广寒宫》和《天竺少女》两首歌曲合二为一,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韵味。“老戏骨”王丽云、寇振海将与江苏夕阳红老年大学合唱团、南京市天正小学童声合唱团共同演唱《“艺”口童声》,多首耳熟能详的儿歌将唤起观众无尽的童年记忆。还有《乐动亚洲》歌曲串烧,喜迎2023杭州亚运会,为中华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语言类节目作为春晚的重头戏之一,每年都备受关注。吴谨言、左凌峰、刘同、熊一权将带来小品《青春的约定》,观照青年人的时尚生活;贾冰团队的《你好女婿》,以别样视角解读年轻人的婚恋观;孟鹤堂、周九良的相声节目《时尚老头》,带你感受“最美不过夕阳红”;还有金霏、陈曦的相声节目《别跟风了》,以诙谐幽默的表演回应时下的“跟风”潮流。还有范明、句号、洪剑涛组成的《炊事班的故事》重聚舞台,演绎《炊事班的故事后传》,诠释浓浓战友情。

  与语言类节目交相辉映的是一组组创意混搭,科技舞台震撼全场。希林娜依·高和泰山乐队的《夜航星》带你穿梭时空隧道,徜徉在浩瀚宇宙;孟鹤堂的《住在山海经》带你幻游山海,演绎浪漫东方之美;戏曲节目《武家坡新韵》,演员在多种造型和场景中自由切换,让人领略京剧、越剧、黄梅戏、豫剧不同唱腔的魅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