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春节特别节目“万家灯火幸福年” 探寻最美家庭幸福之源
2023-01-19 14:46: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月26日大年初五19:30,《向幸福出发》春节特别节目“万家灯火幸福年”将于央视综艺频道播出。节目主持人月亮、杨帆与节目常驻嘉宾蔡明、陈祉妍、姜振宇共同化身“幸福见证官”,以“家”为轴,以“爱”为线,邀请“幸福传递官”张凯丽、黄圣依、云朵、师鹏等奔赴祖国各地,探寻幸福家庭,展现风格各异、向上向善的家庭观和婚恋观,温馨呈现新时代各行各业奋斗者群像。

  “幸福照相馆”开张 走进最美家庭描绘幸福模样

  “全家福”作为中国人特有的年俗之一,承载记忆,定格时间,凝聚亲情,更浓缩了时代变迁。此次《万家灯火幸福年》引入“幸福照相馆”的概念,馆内陈列琳琅满目万家幸福瞬间,并在节目中通过5组家庭幸福故事的讲述,诞生5张别样“全家福”,以爱情为线索,以照片为载体,记录过去这一年的幸福时刻。

  来自不同地区的五组家庭将呈现东西南北不同的新年氛围,将家庭的小幸福和中国传统年的热闹喜庆相结合,展现祥和美满、喜迎新春的整体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人月亮和杨帆还首次挑战用音乐短剧形式跨时空串联五组家庭故事,节目携手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共同打造,全新的音乐编配、多元的歌舞表演、创新的融合表达,让整期节目仿佛一台沉浸式歌舞情景秀,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探索幸福之源,让大国家风蔚然成风

  “幸福传递官”们的脚步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走进每一组幸福的家庭,见证并记录他们的幸福时刻,同时也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五组夫妻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斐然的成绩,诠释出幸福生活多彩的模样。

  沙漠中绽放“爱情之花”的铁路建设者:作为新疆和若铁路建设者郭宝琳、冯熙淼,两人在工作中相识、相知、相恋,在沙漠中共同成长进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了绚丽之花。因忙于工作,二人至今未办婚礼。节目组在现场帮二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仪式,作为“幸福传递官”的张凯丽,也见证了小两口的幸福,并送上“爱”的车票。歌手柏松用一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象征着夫妻俩建设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环线的圆满闭环,并祝愿他们在人生这趟“幸福列车”上携手同行,追寻更美好的风景。

  “因歌结缘、以爱筑家”的全国最美家庭:广西镇圩瑶族乡有一个四代同堂的全国“最美家庭”。女主人蓝连青是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丈夫卢成是瑶山歌艺术团的团长。他们用歌声表达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着自祖辈流传下来的慈孝家风,夫妻俩将歌里的“真善美”落到了现实生活中。“幸福传递官”云朵热情参与到当地新春活动,舂糍粑、包粽子、做竹筒饭,并在新春篝火晚会上唱响幸福欢歌。卢成还为相伴三十余年的妻子蓝连青送上了亲手制作的耳环,为观众演绎出平凡生活里幸福的答案。

  逐梦“碧海蓝天”的科研奋斗者:“造岛神器”天鲸号是中交天航局的高级工程师秦亮工作的地方。他的妻子田会静是中交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的副总工程师。二人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但“聚少离多”成为各自心中的遗憾。这个春节,“幸福传递官”师鹏带着秦亮的女儿添祺和田会静一起登上天鲸号,记录一家人幸福的团聚瞬间。并邀请歌手云飞和石头,与船员们一起包饺子、载歌载舞,为这场特殊的“海上年夜饭”增添了更多“家”的味道。一张与天鲸号蛋糕的全家福合影,也让这次“乘风破浪”的团聚有了更特殊的纪念意义。

  “最美乡村”里的幸福夫妻:“幸福传递官”黄圣依来到了浙江温州的泰顺县左溪村,这里15年前还是贫困村,村党总支书记蓝学许带领村民开荒种水果、养家禽办猪场,更提出“乡村旅游兴村”。如今这里已是远近闻名的“最美乡村”。这一次,黄圣依要帮助蓝学许筹办“村晚”,祖海、海来阿木、罗一舟、税子洺等嘉宾倾力加盟,为村民们奉上了一台热闹、温暖的新春晚会。振兴乡村舍小为大,蓝学许感谢妻子24年的陪伴和默默付出,“村晚”现场,夫妻俩补拍了一张迟到24年的结婚照,这张照片或许更能记录他们一路走来相互支撑与扶持的情谊,更能让我们感受到无价的真情。

  “此生厮守,蓝天为证” 的爱情模范:2019年,82岁的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苗晓红重返蓝天,创下了中国妇女最高年龄驾机飞行的记录。“硬核奶奶”再冲云霄背后有什么故事?夫妻俩在节目现场向“幸福见证官”蔡明分享了他们相爱六十年的“爱情秘籍”。歌手汤非、吕继宏、吕薇用歌声唱出苗奶奶和何爷爷对爱情、对事业积极而坚定的人生。节目现场,何爷爷将一台无人机作为礼物送给苗奶奶,希望她即使不再年轻,也依然可以随时随地追寻自己的飞行梦。师鹏以一首《这一生还是你最好》唱出了这对爱情模范的一句承诺一生守护。从青丝携手到白头,他们的故事向我们示范幸福最简单的答案。

  这个新年,节目组走进了万家灯火里,见证了一个个小家的幸福故事,送出了美好温暖的祝福,也传递了平凡又浪漫的幸福瞬间。一个个优良的家风在这里传承。“家有教,教成风”,家风承载着的不仅是一个个小家的幸福秘籍,更是祖国大家庭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源。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万家灯火幸福年”以小家之美描绘新时代的奋斗者之美。

  记录万家灯火,定格幸福瞬间。1月26日大年初五19:30锁定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春节特别节目“万家灯火幸福年”,与您共度幸福中国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