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元音大冒险》科技赋能内容 秦霄贤徐梦洁浪漫演绎《旅行的意义》
2023-01-09 13:55: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由爱奇艺出品的虚拟现实游戏闯关真人秀《元音大冒险》上周播出了第六期。上周节目开启了旅行主题,常驻玩家和飞行嘉宾林允、徐艺洋共同闯关,在趣玩各种新鲜游戏的同时,诞生了秦霄贤旅行秘密大曝光、徐梦洁面对美食诱惑化身“小吃货”等综艺名场面。此外,节目以科技赋能虚拟大秀,秦霄贤、徐梦洁虚拟现实交互舞台《旅行的意义》浪漫氛围感十足;赵钶的舞台《西安》重现西安古城繁华,带观众领略古城魅力。

  科技打破舞台时空局限性 秦霄贤徐梦洁合作舞台尽显浪漫氛围感

  本期,节目借助科技技术为观众创造出全新的艺术舞台形式。节目中,秦霄贤和徐梦洁首次合作,带来舞台《旅行的意义》。在虚拟现实交互的技术下,秦霄贤和徐梦洁链接的元音伙伴在同一车厢里深情互动,为虚拟秀增添了浓厚故事感和浪漫氛围。而赵钶的舞台《西安》,则在虚拟技术的加持下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繁华的西安古城。随着赵钶对歌曲的演绎,西安各地名胜古迹也依次而现,浓厚的沉浸感让观众仿若置身于西安古城之中。节目播出后,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在赵钶虚拟秀中,领略到西安古城的魅力”。

  节目以科技赋能,将虚拟技术和舞台艺术创新结合,不仅突破了舞台艺术空间、时间的局限性,更借助虚拟技术让艺术舞台拥有了画面感和想象力,以更为沉浸式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带来视听兼具的全新体验。

  科技赋能游戏玩法创新 秦霄贤自曝旅行奇葩秘密

  本期以旅行为主题,玩家们趣玩了三个跟旅行有关的新颖游戏。小雨的攻略游戏运用屏幕交互技术,让玩家体验真人版的“飞行棋”。游戏中,秦霄贤为了赢得胜利,不惜自曝奇葩旅行秘密,直言自己曾在旅行过程中喝“断片”。同样借助屏幕交互技术的游戏还有“敦煌乐器翻翻乐”,这个游戏把玩家所在的位置变成虚拟敦煌壁画空间,不仅让玩家感受到了敦煌文化的魅力,更获得了真实沉浸的游戏体验。此外,节目还运用动捕技术打造了吐鲁番美食游戏,让玩家带上代表食材的动捕标记块,按照屏幕食材烹饪的特定步骤站上指压板跳绳,并连跳三次才有机会品尝新疆美食。面对美食诱惑徐梦洁瞬间化身“小吃货”,为了赢得吃美食的机会,多次忍痛在指压板上跳绳。而她对美食的强烈渴望也让网友共鸣,表示“徐梦洁好像在演我”。无论是前几期节目中的“梦想之墙”、“波点瑜伽”等游戏,还是本期的三个游戏。节目在科技技术的加持下,把综艺中的经典游戏玩法翻新,使其更具趣味性,为观众呈现出未来综艺游戏玩法的创新形式。

  下期,玩家们将跟随小羽的脚步开启欧洲之行,并挑战各种新趣动捕游戏。爱奇艺《元音大冒险》周四、周五中午12点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