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焦点 > 正文
“兔团团家族”来啦!总台发布2023年春晚吉祥物及文创产品
2023-01-09 13:2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1月8日,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主办、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总台文创产品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总台文创兔年生肖形象“兔团团”,总台春晚吉祥物形象“兔圆圆”产品首次对外亮相。“瑞兔春碗”和“新春喜兔盘” “2023春节福礼”等一批颇具总台文创特色产品和吉祥寓意的产品正式推出。

于蕾介绍春晚吉祥物“兔圆圆”的设计创意

  会上,2023年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于蕾介绍了春晚吉祥物“兔圆圆”的设计创意。活泼的萌萌态,亮亮的大眼睛,“万物有灵”的东方表达,以及取自距今6200万年前“安徽模鼠兔”化石生态复原形象典型特征的四颗门齿。吉祥物“兔圆圆”身上,不仅凝汇着大数据调研而来的全网受众的喜好和期待,包藏着传统文化中生肖兔的意蕴和美感,也创造性地呈现了中国科学家的科研成就。

兔圆圆

  自12月22日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发布以来,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和好评。除夕夜当晚,吉祥物“兔圆圆”还将为春晚拉开大幕,以动态形象与观众见面。

  此番总台文创还为癸卯兔年倾力推出了专属原创生肖形象集合“兔团团家族”,以打造国民级生肖IP家族为目标,其形象设计灵感均取自中国传统文化。在除夕夜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兔圆圆”、“兔团团”等总台文创产品将共同亮相,带上中国人期盼家国团圆的美好愿景,陪伴全球观众喜迎新春,团团圆圆过大年。

兔团团

  据总台文创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台文创从牛年开始推出首个生肖形象崭露头角;虎年接续发力重磅打造的“和合虎”,更是成为国潮原创IP爆款;自2022年中秋到2023年新春,总台文创持续推出了兔团团家族成员“中秋月白”、“新春赤兔”,以及特别成员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其中兔团团形象来源于中国传统的兔子灯,采用陕西凤翔泥塑的传统纹样作吉祥纹饰,寓意血脉丰盈,福气满满。“团团”二字有团结聚合之意,寓意“九州一脉,团聚凝心”,不仅代表着人民期待团聚以及对美好生活与未来的向往,也象征着华夏儿女血脉一体,团结一心,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拥抱美好。兔团团与兔圆圆,合起来就是团团圆圆,也代表着中国人期盼家国团圆的美好愿景。

2023年总台文创春节重点产品

  发布会上,“团团迎春”2023春节福礼、春晚生肖手绳、春晚年品礼盒、兔团团毛绒玩偶、兔团团铜质、PVC摆件等“2023年总台文创春节重点产品”次第登场,令人目不暇接。

  会上,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山西省阳泉市、中国联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欢乐谷集团、山西平定莹玉陶瓷有限公司、西藏刚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出品传媒有限公司、悦途高铁商务厅等多家合作企业以及地方政府代表进行项目签约,共同开发和打造总台文创产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