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话剧《万水朝东》1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2022-11-14 18:08: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话剧《万水朝东》是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献礼剧目,由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中央戏剧学院、中共张家港市委员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出品,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团联合制作的革命历史题材剧目。该剧目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将作为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及第六届老舍戏剧节重点剧目于11月18日—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盛大上演。 11月14日11:00起,该剧演出票全网开售。

  话剧《万水朝东》排练剧照

  话剧《万水朝东》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面对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中华民族劫难,一大批心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苦苦寻找救亡图存道路的各爱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在血与火的斗争洗礼中切身领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从而历史性地选择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真心诚意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话剧《万水朝东》排练剧照

  话剧《万水朝东》排练剧照

  话剧《万水朝东》力图从文本、舞台、表演上艺术化地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后期真实的历史情境。全剧共有近二十余个不同场景,同时结合影像技术增强视觉体验。观众们时而被带入深夜的“重庆八办”,感受周恩来副主席对坚守统战工作阵地的决心;时而跟随黄炎培、沈钧儒等民主人士来到“重庆蒋寓所”,体会不同寻常的“春之宴”;更会探访萧瑟残败下的“张澜家”,一睹毛主席曾居住的“延安窑洞”等。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里,戏剧矛盾接踵而至,戏剧场景应接不暇,带领观众走进历史,感受真实的历史场景和故事。

  话剧《万水朝东》在剧情结构上别具匠心,伴随故事的进展,通过穿插数场演讲来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性人物在重要时刻的精彩瞬间,展现出他们闪烁光芒的生命火花。为了处理这一特殊结构,导演为每位人物的高光时刻设定了动人的“主旋律”和极富雕塑感的舞台造型,以实现舞台上极富震撼力的效果。

  该剧集结国内话剧领域重量级班底,由孟冰编剧,王斑执导,并汇集众多“老戏骨”出演。北京电影学院张华教授在剧中饰演民主人士张澜;演员石小满5岁起便开始闪亮屏幕,在剧中他将“杜月笙”塑造得惟妙惟肖;更有观众熟悉的“鲁智深”臧金生,他一改粗犷造型,在剧中“变身”为民主主义教育家黄炎培……更有实力派中青年演员褚栓忠、侯祥玲、马晓静、张海、查文浩等演员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年轻学生携手创作。

  话剧《万水朝东》排练剧照

  演出信息

  话剧《万水朝东》海报

  演出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

  演出时间:2022年11月18日19:30

  2022年11月19日14:30  

  2022年11月19日19:30

  2022年11月20日14:30

  2022年11月20日19:30

  演出时长:150分钟(无中场休息)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