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流浪地球2》官宣全阵容 吴京刘德华李雪健等人讲述拍摄趣事
2022-11-12 22:43: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1日,电影《流浪地球2》在金鸡电影节期间举办发布会,首次官宣电影演员全阵容,领衔主演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特别演出刘德华,以及前作《流浪地球》中人气角色人工智能MOSS到场与久违的观众朋友们见面。领衔主演沙溢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跟大家见面,而原著作者及监制刘慈欣也发来VCR向大家问好。

主创合影

  电影《流浪地球2》经过三年的筹备与拍摄,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即将在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发布会上,导演郭帆率先登场,一上台便真诚道谢:“《流浪地球》来到第二部是因为我们一直走来都有很多人帮助我们,在座很多朋友们一步一步看到我们的影片成长,一步一步给予我们帮助。”谈到此次拍摄《流浪地球2》,他表示:“在开拍《流浪地球2》前,我以为在第一部基础上再度出发会相对轻松,但我们其实还是重新开始,面对的困难都是第一部没遇过的,压力也比第一部更重,但我们一直试图创新,一点点的进步。我们用尽全力把没有的东西建立出来,希望让观众看科幻片的时候减少违和感,竭尽全力还原得更真实。我们不敢说突破,但我们一直在探索。”

李雪健 刘德华

  当天发布会,《流浪地球2》的演员阵容也正式官宣,领衔主演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特别演出刘德华亮相。郭帆导演特别感谢了李雪健的加盟:“和李雪健老师合作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在拍摄现场给了整个剧组很大的鼓舞和感动。”李雪健则感叹这是一次难忘的拍摄经历:“自己当演员42年了,第一次拍摄科幻片。感谢郭帆导演启用我,也感谢全剧组对我的帮助。在拍摄中感受到剧组非凡的凝聚力,就像‘小蜜蜂’一样团结一心,用心完成一部作品,我们所有人都在探索与攀登这座叫做科幻电影的高峰。”导演郭帆也在现场爆料:“我们有一场拍摄李雪健老师的重头戏,群众演员将近800余人并且大部分都来自国外。每次雪健老师表演完之后,他们会自发起立鼓掌,他们也许听不懂李雪健老师的台词,但无不被他所感染。”

  作为《流浪地球》片尾特别感谢的刘德华,此次终于加盟《流浪地球2》并特别演出,刘德华感叹“虽迟但到”:“时隔四年终于可以参演,圆了我一个真正的科幻梦,甚至到现在我还沉浸在角色中,没有醒来。虽然前作我没有参演,但我一直都在。”除此之外,刘德华还特别感叹“这个角色不好演”:“我饰演的图恒宇是一名科学家,因为角色需要带着一副600度的眼镜,每天都在‘摸索’,也正因为角色的独特性让我在表演上改变了很多。”

刘德华 吴京

  在前作《流浪地球》饰演刘培强中校的吴京,此次重磅回归,他感叹那颗“种子”发芽了:“三年前,在我太太的支持下我出演了《流浪地球》,希望为孩子们埋下想象力的种子。此次再次加盟《流浪地球2》,看着我们剧组小到一个道具,大到一个真实场景的置景,都有非常大的升级,特别有成就感,我们自己埋下的种子终于可以看到新芽了。”而对于饰演刘培强一角,吴京则揭秘:“刘培强是一个没有主角光环的普通人,像极了现在每一个普通的我们。我见证了没有特别本领的刘培强,与爱人家人间的牵绊。他是柔软的,也是一路成长的。”

  经常以“银幕狠人”示人的宁理此番出演工程师马兆,摇身一变成为理智派科学家,虽然角色设定十分内敛,但宁理却坦言每天都仿佛在坐“过山车”:“这个组的每个人都有着冒险精神,我也是在这种精神感染下探索了许多新的可能,比如吊威亚,比如和刘德华先生在水下拍戏等等。每天我都会面对一些新奇和冒险所带来的小小的刺激。”

  除此之外,两位女演员王智与朱颜曼滋也分享了参与影片的感受。在《流浪地球》中饰演刘培强妻子韩朵朵的王智,在《流浪地球2》中继续出演此角色。韩朵朵作为医疗兵免不了一些作战场面,面对众多动作戏,王智坦言:“我完全没在怕的。我在片中饰演一名医疗兵,是一名地球守护者,同时也是妻子、母亲。在片中会有一些动作戏,但其实我也是功夫女演员出道,也是有些功夫在身上的。”

  青年演员朱颜曼滋则将这次拍摄比作“难忘的学习经历”:“我饰演的角色是李雪健老师的学生郝晓晞,所以我在电影《流浪地球2》中和李雪健老师对戏最多,和李老师演戏经常能体会到什么叫做‘浑身发麻’。得到了这样一个好几会,我抓紧一切时间向他偷师,无论是演戏还是做人,想从他身上学到许多东西。”

  在电影《流浪地球2》中有着精彩演出的沙溢通过视频连线喊话郭帆导演“我还没有演够。 这是我第一次拍摄科幻片,本以为科幻电影更多的是无实物表演,但我们的实际表演区域基本都是实景,这让我在角色情感表达上发挥得更好。我已经做好了演更多科幻电影的准备。希望未来第三部、第四部也能叫上我。”

  除了演员全阵容的惊喜亮相外,《流浪地球2》发布会现场还请来剧组的两位老朋友——特殊道具宇航服以及潜水服。两套特殊道具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目光,宇航服、潜水服每套重达近50公斤,做工极其精细,并在前作基础之上对宇航服进行了创新改良。刘德华感叹:“一看到这两套道具服装一下子又让我回到了角色里,虽然拍摄过程中经常因为太重而感到有些痛苦,但如果真的可以继续跟大家在一起穿起这件衣服,我依旧愿意。”吴京也表达了自己对宇航服的想念:“电影中我穿着这套衣服经历悲欢离合,许多故事都是跟他一起面对的,如果还有机会,我会毫不犹豫的穿上。”发布会现场回忆涌现,但众位主创一致认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成片将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

  当天发布会,作为《流浪地球2》与《流浪地球》的监制刘慈欣也特别发来了VCR,他说:“看着自己的文字变为影像,这可能是作为文字工作者最幸福的时刻。谢谢每一位参与者让想象变为现实。希望《流浪地球2》可以陪伴每位观众。”

  据悉,《流浪地球2》由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并将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